是喵呜哦(书荒求推文)

忍科补档1-9

希望不要再屏了,我真的没有写什么不该写的啊

————————————————

第一卷  原著卷 | 第一章

  四战大屏幕梗,感谢@想甩脂肪的猫太太的授权~

  原创人物预警

  雷点:因为是正史向直播,所以主播可能会否认某些cp,最后会真香的

  虽然有新时代但是不涉及博人传剧情

  私设巨多

  只看过同人,ooc预警

  排好雷了吗?开始咯~

  【】主持人说得话

  『』特邀嘉宾说的话

  []弹幕

  “”屏幕外说的话

  ——————————————————————

  “水门,从今天起你就是四代火影了,要担起责任来啊。”猿飞日斩将火影帽递给波风水门,满怀欣慰说。他已经老了,未来是属于年轻人的了。

  水门接过火影帽,按耐下心中的激动说道:“我会的,三代大人。”带土,琳,他已经失去了两个弟子,在此发誓,哪怕付出生命,他也要守护村子里的家人!

  “砰——”

  一声巨响,一个黑色的大屏幕从天而降,砸在火影楼一旁的空地上。

  “卡卡西!带着通知村民疏散——”水门脸色一变。

  为什么会突然出现一块大屏幕?难道是敌袭?可是如果被敌国忍者入侵到村子中那也太小瞧他们木叶村第一忍村的威名了!

  “结界班设置结界,玖辛奈,三代大人,我们一起向屏幕试探性攻击,富岳,尝试破解一下,看是不是幻术!”水门冷静下来,一道道指令发出。

  “是!”

  村民们都被疏散,但是对大屏幕试探的结果却并不如人意,不管水门他们释放什么忍术都会被大屏幕吸收,甚至连波纹都没有激起一点,富岳也肯定了眼前的大屏幕不是幻术,没有任何幻术能逃脱宇智波的眼睛,唯一的成果就是结界班设立的结界了,若是出现变故这个结界至少可以阻拦一下,为水门他们反应过来争取时间。

  “大家都回去做自己的工作吧,暗部安排小队轮流值守,有任何异常记得上报。”不能把所有的时间都浪费在这块大屏幕上,安排了守备后,水门就将众人遣散了。

  “水门,没问题吗?”玖辛奈关心地看着水门。

  “没关系的玖辛奈,一切有我。”水门握住玖辛奈的手,“放心吧,我会把一切都解决好的。”

  除了在降落时发出的巨大声响外,那块大屏幕再没发出一点动静,似乎是觉得没有威胁了,村民们总会跑到附近指指点点,暗部人员为了疏散加了不少班。

  所以那块屏幕真的只是意外从天上落下来的?水门沉思。

  “火影大人,那块屏幕有动静了!”一名暗部瞬身来到火影办公室报告。

  “有动静了?通知长老团和各族族长。”水门放下手中的文件,一边吩咐一边抓着来回报的暗部一个飞雷神来到大屏幕前。

  只见大屏幕上开始泛起水一样的波纹,伴随着一阵怪异但悦耳的音乐声,一个人影出现在大屏幕上。

  【以史为镜,以事为鉴,欢迎大家来到由春日APP独家冠名播出的忍界大百科,我是你们的主持人岚酱~】屏幕中的少女笑眯眯地冲屏幕外打招呼。

  [ 岚酱好~]

  [ 哇,终于等到了,不知道今天的嘉宾是谁?希望是焱教授!]

  [ 听说忍界大百科主讲从神话时代到新时代的历史,我们历史老师要求我们观看直播并写下不少于三千字的观后感_(´ཀ`」∠)_]

  [怜爱楼上一秒hhhh……]

  “水门!”宇智波富岳接到通知就连忙赶来了。

  “四代。”奈良鹿久也瞬身而至。

  各族族长也相继赶来。

  “你们来了,这才刚开始。”水门回头向他们打招呼。

  “这是,在播放节目?”奈良鹿久看着大屏幕疑惑道。

  “看起来是这样,但是也不能放松戒备。”水门说道。战争才刚刚结束呢。

  【在节目开始前,让我来介绍本期节目的特邀嘉宾,忍一大忍界史专业的神话史教授兼博士生导师木纹教授!木纹教授主要负责节目后期的答疑环节~欢迎木纹教授!】

  『大家好,主持人好,我是木纹。』

  [啊啊啊啊啊是女神!]

  [ 木纹教授俺嫁!长得好学识高气质棒,这样的教授哪里找!]

  [ 忍一大真是我的梦中情校……可惜分数也只能在梦里才能达到_(´ཀ`」∠)_]

  [ 木纹教授可以称得上是国内神话史第一人了吧,节目能把木纹教授请过来我是服气的。怪不得敢宣称是最正规的历史直播节目呢。]

  “神话史,忍界史?”鹿久看着弹幕陷入沉思。他们所在的地方不就是忍界吗?这个节目难道是在讲他们的历史?

  “这上面飘过的小字是代表那个女孩说的观众的想法吗?”水门看着飞速划过的小字好奇道。

  “应该是的,四代,这个屏幕似乎在播放我们忍界的历史,或者说这就是这个大屏幕想让我们觉得的。”奈良鹿久说道。

  “历史?”富岳一脸荒谬。大费周折把个屏幕放到木叶就为了播放忍界的历史?

  不怪富岳这么想,木叶村作为最早的忍村也才建立不足百年,之前忍界到处都处于战火之中,光是活着就足够一般人耗尽心力,哪有心思关注什么历史?

  【本期节目的主题为神话起源(上),而提起神话时代,就不得不提起一个人】

  [ 不用说,我知道,是辉夜麻麻!]

  [ 大筒木辉夜姬!]

  [ 查克拉之祖,辉夜姬!]

  在屏幕刚出现动静时就躲起来的村民们发现没什么危险,一个个从家冒了出来,看到这里,他们开始窃窃私语。

  “查克拉之祖?不是六道仙人吗?”

  “对啊对啊,辉夜姬是谁?没听说过。”

  【没错,就是查克拉之祖,卯之女神大筒木辉夜姬。】岚酱出示了一张图片,图上一个绝美的女人跪在树下,手捧一枚果实。

  不过屏幕前的众人没有在意这个,他们在意的是,那个辉夜姬,她是白眼!

  难道日向是神的后裔?

  村民看向日向的眼神顿时变了。

  【传说在上古时期,大地上一片战乱,大筒木辉夜有感于大陆上战火无情,遂吞食了神树的果实,获得了神树的力量——查克拉。她以一己之力平息了战乱,被当时的人们尊称为卯之女神。】

  【战争平息后,大筒木辉夜在众生的祝福下诞下了二子,一名羽衣,一名羽村,查克拉也因此四散开来。】岚酱切换了屏幕上的图片。

  [ 辉夜麻麻美如画!]

  [唉,后世估计都不记得辉夜麻麻最初的封号是卯之女神了,他们大概只知道卯之恶鬼……]

  “羽衣,这个名字有些耳熟啊……”富岳陷入沉思。

  【辉夜获得了神树的力量,也受到了神树的禁锢。由于神树根植于大地,被人们的鲜血所浸染,也因此吸收了人世间的恶念,辉夜姬逐渐被恶念侵蚀,她变得独裁,暴戾,残酷。渐渐的,在众人口中,卯之女神变成了卯之恶鬼。】

  [ 所以说讨厌那些把辉夜麻麻叫做卯之恶鬼的人,真正的恶鬼明明是他们自己!]

  【被神树的恶念浸染的大筒木辉夜逐渐产生了将全部的查克拉收归一身的想法,查克拉被抽取之后就会死,虽然这个事实无法动摇辉夜姬的意志,但是处于女神对信徒的怜悯,她还是发明了幻术“无限月读”。】

  [ 辉夜麻麻QAQ就算恶堕了也还是留有一分良善……]

  [好心疼……明明是那些人的恶念污染了辉夜麻麻……]

  [ 楼上的站着说话不腰疼,辉夜姬被恶堕是一回事,她要回收查克拉是另一回事,被抽取了查克拉就会死唉,谁乐意啊]

  谁也没发现,在某一处,空间突然波动了一下。

  宇智波带土站在神威空间里向外看,眼里满是趣味。他也没想到一时兴起来木叶村吃口红豆糕都能赶上这样的好事,原来无限月读竟然是查克拉之祖发明的幻术吗?他一定会实现无限月读,给世间带来永恒的和平的!

  【无限月读是一种幻术,被无限月读的光芒映照的人精神将陷入施术者构造的完美世界里,获得永恒的幸福,而留在外面的躯壳,正好送给神树吸收查克拉。】

  [ 白绝军团参上!]

  [十万白绝军团就问你们怕不怕!]

  “白绝是什么?居然有十万?”一个村民吸了一口气。他们木叶村算上平民总共也不过一万多人啊!

  【在发明无限月读的过程中,通过不断的试验,辉夜姬制造出了十万白绝,这十万白绝在后世产生了巨大的影响,但是和我们现在讲的神话时代毫无关系,就先不讲。】岚酱微笑说道。

  【白绝是沉浸于无限月读的人类的躯壳被神树异化后的产物,十万白绝,就代表着十万个人类失去了生命。这些人类,来自于辉夜姬发起的活祭。辉夜姬的长子大筒木羽衣不能接受母亲的作为,质问母亲,却反而被呵斥。】

  【被母亲斥责的羽衣失落地离开了。他不明白,自己温柔善良的母亲为什么变了。】

  [ 因为被神树污染了😭]

  [就是这里埋下了羽衣和因陀罗父子决裂的导火索😭]

  [楼上插刀😭😭😭]

  “因陀罗?”富岳惊讶出声。

  “富岳,发现了什么?”波风水门看向好友。

  “水门,因陀罗是我们宇智波一族的始祖。”宇智波富岳的声音有些颤抖。虽然一直以来都为宇智波而自豪,但是他也没想到宇智波还有神的血脉啊!没看到上面说他们始祖和那个羽衣是父子吗?

  又一个神裔!众人看向宇智波的眼神也变了。他们已经渐渐相信屏幕上说的是真事了。

  【出走在外的羽衣意外遇见了一只奇怪的大蛤蟆。蛤蟆自称是蛤蟆丸,拥有预言的能力,它把辉夜姬的野望告诉了羽衣。羽衣起初并不相信,虽然母亲变的冷漠,但她可是救世的女神,又怎么会毁灭忍界呢?可是,经过调查之后,羽衣无奈而痛苦地发现,蛤蟆丸说的是真的。】

  【在消沉了一段时间后,羽衣振作了起来,他把这件事告诉了弟弟羽村,两人决定联合起来打倒母亲,挽救忍界。】

  [ 母子决裂,太惨了……]

  [ 我看了后面的发展,羽村其实并不想打倒母亲的吧?只是选择了顺从哥哥的愿望。]

  [+1,我也是这么觉得的。这大概就是祖传骨科吧。]

  “香奈,你知道骨科是什么吗?”一个村民戳了戳开书店的香奈问。开书店应该懂得比较多吧?

  香奈脸色有些诡异。怎么说呢,她的确是知道啦,但是这个词她是从一本小黄书上看来的,说出来她还要不要面子啦!

  “不知道!继续看别问我!”香奈斩钉截铁地回答。

  【两人与辉夜姬大战了数月,在付出羽村身死的代价后,羽衣悲痛之下开启了轮回眼,他利用六道•地爆天星创造出了月亮,并将辉夜姬封印在上面。】

  [咦?羽村死了?那日向怎么来的?]

  [ 羽村没死吧……他后来还去了月亮上呢。]

  “!!!月亮是被创造出来的?”

  看到这里,有村民惊呼。

  “不愧是神的力量啊……”水门感叹道。

  【虽然战斗胜利了,但是羽衣不仅亲手封印了母亲,还失去了一直相依相伴的弟弟,不禁有些心灰意冷。这时,蛤蟆丸出现了,它将蛤蟆一族的至宝“仙人之符”给予羽衣,使羽衣复活了自己的弟弟羽村。】

  [ 原来是复活了啊,厉害]

  [ 不愧是大蛤蟆仙人啊]

  [ 等等,只有我一个人觉得蛤蟆丸出现的太巧了有问题吗?]

  [楼上阴谋论患者吧?前面都说了大蛤蟆有预知未来的能力啊?]

  [别吵别吵,有问题等下答疑环节问木纹教授嘛]

  [楼上加一,好好看啦]

  【羽衣战胜了辉夜姬的消息传出去,人们一片欢呼,他们满怀敬意地将羽衣尊奉为六道仙人,称呼他为救世主。】

  “六道仙人!”屏幕前的人一脸震惊。辉夜姬他们不熟,可是六道仙人没人不知道啊,他们大部分都是听着六道仙人是故事长大的。可是这么说的话,宇智波是六道仙人的后裔?

  虽然在心里都是神裔,也知道了六道仙人是辉夜姬的儿子,但是一个从前都不知其名的女神和一个名满天下的仙人的后裔在人们心里的地位也是不一样的,众人看向宇智波的眼神更加尊崇了。

  【六道仙人为了防备辉夜姬逃脱封印,抽取了神树的查克拉,使自己成为了第一位十尾人柱力。战后,六道仙人将大筒木一族的族长之位交给弟弟羽村,选择了游历大陆。】

  [这里的六道是真的很豁达了,完全看不到日后那个冷酷的父亲的样子。]

  [ 我的因陀罗呜呜呜讨厌六道!偏心的老头子!]

  [楼上理智些吧,虽然六道日后的作为的确可以称为是人间迷惑行为大赏,但是这时候的六道还是没错的。]

  【好了。】岚酱合起手中的台本。【以上就是本期节目的全部内容,马上进入答疑环节,不要走开,广告过后,更加精彩~】

  【油女蜂蜜,专业传承,绵延百年,卖蜂蜜,就来油女蜂园!】

  【一乐拉面,木叶七代目亲情代言:这是世界上最好吃的拉面了我说!】

  [……这不是各大高校支持的吗?那个春日APP也就算了,为什么还要插播广告啊?]

  [ 岚酱V:哎呀我们也是要恰饭的嘛~]

  [ 捕捉岚酱我要举报岚酱工作时间刷手机!手动滑稽]

  [hhhhhhh楼上你是要笑死我好继承我的钱包!你的险恶用心已经被我看穿了!]

  “油女蜂园……”众人把目光看向油女志弥。你们油女家还卖蜂蜜啊?

  “看什么看!我们家养的虫子是用来侦查战斗的!不产蜜!不产!”油女志弥气急败坏道。

  “现在不产不代表未来不产嘛~你没看到上面说了木叶七代目吗?看来这个屏幕来自未来啊……真麻烦。”奈良鹿久挠了挠头,看向油女志弥,“志弥,什么时候你家盖蜂园了,不要忘了给我留两罐蜂蜜啊~”

  “奈良鹿久!!!”

第一卷  原著卷 | 第二章

  排雷请看第一章

  六道黑,黑绝黑,长老团团藏黑,三代略黑,但是我会尽量描写地客观公正的_(´ཀ`」∠)_

  【】主持人说得话

  『』特邀嘉宾说的话

  []弹幕

  “”屏幕外说的话

  —————————————————————

  【广告结束,欢迎回来~下面进入答疑环节,本环节将由主持人,也就是岚酱我~随机抽取三个弹幕上发出的问题请木纹教授进行答题并依据回答进行追问,所以屏幕前的各位观众,把你们的问题刷起来吧!】

  [ 终于等到这个环节啦~]

  [ 岚酱,求黑箱!我有问题!]

  [ 唉?三个根本不够啦!]

  [楼上知足吧,节目也是有时间限制的啊]

  “来了!”水门精神一震,吩咐奈良鹿久:“鹿久,准备好记录。”

  【好,我要开始抽问题了!木纹教授准备好了吗?】

  『是的,我准备好了~』

  [ hhh教授好自信呀]

  [毕竟是教授的本职嘛]

  【好~那么第一个问题,来自“我就是六道黑不服就把你扔给黑三”网友,请问,六道觉得辉夜姬变了,那他知道辉夜姬其实是被污染了吗?如果不知道,大蛤蟆不是会预言吗为什么不告诉羽衣?如果知道,为什么他第一反应是打倒母亲而不是想办法净化呢?哎呀,真狡猾,这明明是三个问题吧?】

  [什么?胡说!这就是一个问题!]

  [岚酱别想偷懒,说好的三个问题绝对不能压缩成一个!]

  [不管不管这就是算一个!]

  『这个网友问了个难题啊』

  【连教授都觉得难吗?】

  『关于人物的心理这一方面一向是历史研究的难点,毕竟教授也是人嘛,不可能穿越时空找当事人问一问。』木纹开了个玩笑。

  『我只能说,经过我们的研究,六道很可能是不知道辉夜姬被恶念污染了的。至于为什么不知道,第一,他没有恶念侵蚀这个概念;第二,他也没有知道这个消息的渠道。』

  【大蛤蟆仙人也不能告诉他吗?】

  『大蛤蟆仙人的预言方法不是占卜,而是能在睡梦中超越时空,看见未来,也就是说,他所预知的只是未来的碎片,没有前因,也没有后果,所以,它也不知道辉夜姬恶堕了。既然不知道,又谈何告诉呢?』

  [ 这样啊]

  [不亏是教授啊,就算跨界也能一说,我们讲师就蛤蟆仙占卜这么一个原理讲了一节课我们都没听懂,还被绕晕了。槽]

  [楼上是自然能量应用科学系的大佬吗?膜拜大佬,顺便问一下,大佬你头秃了吗?]

  [秃了(留下悲伤的泪水)]

  『咦,有自应科的孩子啊,研究归研究,大家不要轻信预言哦,预言只有说出口才算预言,没有说出口的预言只是无数个未来的一种,人是可以创造奇迹的,预言却可能会让奇迹消泯。』

  [教授放心,我们只是学习原理啦,预言课早就取缔了!]

  [ 面对可以知悉的未来都那么理智,不愧是教授!]

  “不愧是一个领域的佼佼者,单论心性就值得欣赏。”富岳说道。连他都对那个预言能力动心了呢。

  【第二个问题来啦~来自“佐鸣赛高”网友,请问羽衣和羽村都是白眼,为什么只有羽衣能把白眼进化成写轮眼?】

  [!天降福运,万年非洲人的我居然被抽中了!]

  [ 羡慕楼上锦鲤]

  『噗~恭喜这位锦鲤网友啦。要解答这个问题就必须知道他们分别继承了什么血继,大家都知道羽衣和羽村是大筒木辉夜姬受世人祝福生下的孩子,但是大家是不是从来都没听说过他们的父亲是谁呢?』

  [是哎,从来没有听说过……]

  [ 大概是太不起眼了……其他人要么是卯之女神,要么的六道仙人,再不济也是月球之主,只有爸爸没有存在感呢……]

  [ 楼上,说不定辉夜姬是感而有孕呢?毕竟是神仙没必要找个凡人生孩子吧?(手动滑稽)]

  [ hhhhh楼上脑洞好大]

  『咦,有位网友猜出来了呢?没错,辉夜姬是禁欲者,怀上孩子是因为大家的祝福,换句话说,他们是辉夜姬自体繁衍出的后代。』

  [ 卧槽!]

  [三观炸了,远古时期就有无性生子秘术了?]

  屏幕前的众人也一副三观崩塌的样子。不,不愧是神明啊……

  『因此,羽衣羽村能继承的只有大筒木辉夜姬的血继。而她的血继有什么呢?白眼,仙人体。』

  [教授怎么停住不说了?我手机卡了?]

  [为什么没说写轮眼?仙人眼我也没听到……]

  [ 假的吧?只有两个?那羽衣的写轮眼怎么回事?他是辉夜姬从外面抱回来的?]

  『看来大家都很震惊,甚至觉得我没说完。没错,辉夜姬的确拥有写轮眼,但是!写轮眼并不是辉夜姬的血继。』

  【教授,你就不要卖关子了,我们的弹幕都要炸了】岚酱哭笑不得。木纹教授明明在研究上那么正经严肃,怎么在生活中就那么多恶趣味啊?【如果写轮眼不是大筒木辉夜姬的血继,那她怎么会有呢?六道仙人又怎么会觉醒写轮眼呢?】

  『我这样说当然是有原因的。大家还记得辉夜姬是怎样成神的吗?』

  【……教授是说,辉夜姬吞食了神树果实?】

  『没错,辉夜姬她之所以能在忍界成神,是因为她吞食了神树的果实,与神树合二为一了,而写轮眼,就是神树带给辉夜姬的血继』

  [马……马萨卡!]

  [所以羽衣羽村是辉夜姬和神树的孩子?]

  『换句话来说,如果没有辉夜姬的话,神树,才是我们忍界最本源的神明。羽衣羽村虽然都是辉夜姬的孩子,但明显继承的血继不同,羽衣继承了神树的血继,羽村则继承了辉夜姬的血继。因此,羽衣才能觉醒写轮眼甚至更进一步的轮回眼。』

  『所以说,虽然都是神裔,但是,只有继承了写轮眼的六道因陀罗一脉,也就是宇智波,其实才是真正的忍界主脉神裔啦~』

  主脉神裔!他们宇智波就是那么厉害!几个在四周戒备的宇智波警卫队成员悄悄挺起了胸膛。

  [ 等等,那千手呢?我记得他们会木遁啊,木遁不也是来自神树的力量吗?(如果记错了别打我,我也不记得在哪看的了)]

  [可是千手不是人均木遁啊,会木遁的只有千手始祖阿修罗和阿修罗转世千手柱间而已]

  [木纹老师求解答!看我看我啊啊啊啊啊啊!]

  『我看到了不要刷了』木纹哭笑不得。『关于阿修罗的事,是下一期节目的内容,大家如果想知道就关注下一期吧!』

  [ QAQ教授你变了你怎么能这么吊我胃口呢?呜呜呜]

  [就是嘛明明教授连因陀罗都说了嘤嘤嘤说说嘛~]

  『emmm……就算是教授也是要恰饭的?』木纹开玩笑道。

  “初代是千手始祖的转世?难怪那么强大,不愧是我们的忍界之神啊!”一群忍者激动地脸色通红。初代大人可是所有忍者的偶像!

  “富岳,宇智波警备队警戒,配合暗部抓捕他国间谍,初代是千手始祖转世的事绝对不能传出去!卡卡西,你去通知暗部!”水门面色严肃,平日里舒朗开阔的蓝眸里一片凝重。

  “是”x2

  “水门,没事吧?”玖辛奈关心地看向波风水门。

  “我没事,玖辛奈。”波风水门露出笑容。“啊,还要麻烦你带着封印班把屏幕附近的封印再加固一下啦~”让玖辛奈担心了呢……

  “这是我应该做的。但是水门!”玖辛奈直视着波风水门,目光炯炯,“有事情要告诉我哦,我们是夫妻的说!”

  真是的,玖辛奈……波风水门看着转身离开的玖辛奈眼神柔软下来。继任仪式上突然出现的来自未来的大屏幕,好友富岳的家族与村子之间的隔阂,团藏有意无意地夺权……他不是不累的。可是他有玖辛奈啊!水门眼里亮起了光。

  “人能转世一次就能转世第二次,真是麻烦啊,四代大人。”奈良鹿久突然感慨。

  “是啊,风波乍起。”水门笑道。“不过,平息风波,不正是火影的职责所在吗?”

  我是因为你才成为火影的,所以玖辛奈,支撑着我一起走下去吧!

  【来咯来咯,第三题~来自“抽卡必得ssr”网友,请问!岚酱是不是忘记说黑绝了?唉,没有哦,只是打算放到下一期再说,而且说好是提问木纹教授的,怎么变成我了?】

  『其实关于六道仙人创立忍宗之前的历史,我们了解的本来就不多,前面两个问题,已经可以解决大部分关于那段历史的疑问了,所以大家大概也没什么能问的了吧?』

  [是的,好不容易想到一个问题,要发出去的时候才发现时间不对,算了,攒到下一期问]

  [起源时期的问题怎么那么少啊,果然是因为六道太丑激不起我们研究的欲望吧……]

  [楼上瞎说什么大实话hhhhh ]

  “黑绝?又是什么神吗?好像没有人听说过呢”村民们互相看了看,得出结论。又是一个被遗忘的神明啊……感觉有点可怜。(等你们知道他干了什么之后就不会这样想了)

  “黑绝?”宇智波带土有些震惊。黑绝不是斑的意志吗?这个讲神话时代的直播为什么会提到黑绝?宇智波带土突然觉得脊背发寒。

  【真的没有别的问题了吗?我数一二三,再不提问这个环节就结束了哦】

  [ 不想结束,但是屑大学生提不出有深度的问题嘤嘤嘤]

  [ 没有问题也可以闲聊嘛,岚酱怎么可以那么无情QAQ ]

  [ 其实很多内容在大学里都学过,这档直播节目本来就是为了向更多的人介绍忍界的历史,讲的也很明白了,所以感觉没什么需要问的_(:з」∠)_]

  【一,二,三,好的,提问环节结束!】

  [!居然真的结束了,冷酷无情!]

  [ 无情无义,铁石心肠!]

  [ 冷……不行,要找一个形容岚酱冷酷还不能过于贬义的词好难_(:з」∠)_]

  【干嘛控诉我啊,我给过你们机会的】岚酱哭笑不得。

  【好了,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的直播节目也到了尾声,在这里,再次感谢忍界第一高等大学、木叶大学、雾隐大学等高校联盟对节目的大力支持,感谢木纹教授的倾情加盟,也感谢屏幕前各位观众的观看和鼓励!如果你对我们的节目有什么意见或者建议,欢迎致电屏幕下方的热线电话联系节目组,我们会根据您的建议对节目进行改进!那么观众朋友们,下周同一时间,我们不见不散!】

  『下期再见啦~』

  伴随着音乐声🎵,屏幕逐渐恢复了原本的平静。

  “结束了……”波风水门长出一口气。“鹿久,召集大家开会。”

  不远处的半空中,宇智波带土看向大屏幕。“下期嘛……”

  “我很期待,黑绝……就让我看看你有什么秘密吧……”

  —————————————————

  私设如山!如果发现有什么跟你的印象不对应,就当是我的私设好了!

  @春䖵更新更新更新!我答应你的已经更了,你的更新呢!

  想写带卡但是要很久之后了呜呜呜

  先揭一层黑绝的马甲!

  私设:大屏幕自动屏蔽一切非人类(包括黑绝),关于大屏幕的关键(我觉得的)消息一出木叶村就会被自动和谐掉,所以消息不会走漏,所以这些事不会传到大名,别的忍村和黑绝那里,因为我觉得如果他们知道了肯定会不惜代价把新生代们扼杀掉的。

第一卷  原著卷 | 2—3过度

  2—3的过度

过几天更3

—————————————

“四代,我将关于大屏幕的相关情报进行了汇总整理,这是文件,请过目。”奈良鹿久拿出一份文件卷轴递给波风水门。

“啊,才一天时间就整理好了吗?真是辛苦了~”波风水门接过卷轴,笑眯眯地说。

“咦?”水门看了一眼卷轴就惊疑出声。“那个大屏幕还自带保密机制?”

“是,我原本想着虽然现在来看大屏幕只是介绍了一些关于忍者起源的历史,但是谁也不知道这块大屏幕会播放多久,暴露多少情报,与其日后追查,不如现在就把情报泄露扼杀在萌芽的时候。”奈良鹿久说。“然后我把暗部派出去才发现但凡是出村的人脑中关于大屏幕的记忆就会消失,而且经过检测,通灵兽等一切非人的生物都看不到大屏幕。”

“哦哦,还真是厉害啊……”水门笑弯了眼睛,“不过这也是为我们减负了。”

“话虽如此,对间谍的排查还是不能放松。”鹿久不赞同的看向水门,如果就这样就放松下来,也太松懈了!

“嘛嘛,这就交给你了,鹿久你可是我最信任的辅佐官啊!”波风水门假装没看见他不赞同的目光,一张信任卡伴随着大量工作转眼间就交付了出去。

“……是。”奈良鹿久抽了抽嘴角。麻烦啊麻烦 他怎么就摊上了这么一个火影,今天又要加班了……

第一卷  原著卷 | 第三章

  【以史为镜以事为鉴,欢迎大家来到由春日APP独家冠名播出的忍界大百科,我是你们的主持人岚酱~哈喽米娜桑,我们又见面啦~】岚酱俏皮地向着屏幕外比了个心。

  [岚酱~终于等到第二期了!]

  [ 因陀罗,因陀罗!这一期是不是要讲我的男神因陀罗啊啊啊啊岚酱快开始!]

  “看来今天要讲先祖的事。”富岳严肃着脸说到。

  “是啊看来宇智波先祖在后世很受欢迎呢。”水门看出了好友严肃的表情下的骄傲和期待,笑着说。

  “那是应当的,我们可是宇智波。”富岳骄傲地抬了抬下巴。

  【在节目开始前,让我来宣读一下节目的改版~】

  [唉?改版?]

  [节目形式居然不是固定的?]

  【当然不是啦,我们可是直播节目,要的就是与时俱进啊】岚酱哭笑不得,【而且我们所有的改版都是吸取了观众反馈的意见才进行的哦~】

  [ 鼓掌鼓掌哈哈哈岚酱小骄傲的表情好可爱!]

  “改版?好麻烦啊。之前那套预案算废了。”奈良鹿久挠了挠头,带着点生无可恋。之前那套不是挺好的吗?为什么要改版?

  【首先,有观众反馈不知道岚酱我是谁,希望我来个自我介绍。】岚酱读到这里顿了一下,摆出一副泫然欲泣的夸张表情:【啊呀,岚酱有这么小透明吗?】

  [哈哈哈岚酱小透明!这是我这么久以来听到最好笑的笑话哈哈哈]

  [+1,问这个问题的大概是刚刚接触历史学科的小学生吧!]

  [ www岚酱哭了呢,来我抱抱(手动滑稽)]

  【咳,不开玩笑了。】岚酱表情一秒变正经。【经过节目组讨论考虑到有不少观众对主持人不熟悉,所以今天我来做个自我介绍,本次自我介绍的录屏将会同步发布到官网,后来的观众可以去官网查看哦~】岚酱笑嘻嘻地向着屏幕外做了个wink。

  “这个闺女长的真好看啊。”一个老婆婆对身边的老姐妹说。

  “是啊,也不知道结婚没有啊?”

  【在这里向大家自我介绍一下,我的名字是五十音岚,《木叶那些事》、《史学史话》常驻主持人,作家,代表作有《阴谋下陨落的血与花——宇智波泉奈人物传》、《手中的风筝——整理木叶六代目火影生平有感》等,同时兼任忍一大荣誉教授,请大家多多指教~】岚酱笑眯眯地读完了提词卡上的自我介绍,突然双手捂了一下脸。【啊,果然,这么自我介绍也太羞耻了……】

  [ 哈哈哈不要羞耻,岚酱你说的是事实啊!我们岚酱就是这么厉害!]

  [主持人好厉害!]

  [岚酱看我!那本《血与花》我读了好多遍!我是你的脑残粉啊啊啊啊啊]

  [ 只有我注意到主持人的姓了吗?这个姓氏是那个著名的音乐世家吧?那个家族的人居然允许孩子不学音乐?]

  “果然是未来,六代目啊,我们这里才到四代目呢。”奈良鹿久摸了摸下巴,“如果一直讲下去的话,和预言也没区别了吧?”

  【我们家族还是很开明的啦】岚酱看到弹幕说,【先祖被叛出木叶的大蛇丸大人所救,在音忍村生活,还结交到了许多同伴,尽管后来又因为追随大蛇丸大人回归木叶,但音忍村的生活永远是先祖心中最美好的记忆,先祖为了纪念这段生活才选择了学习音乐,并给自己改了姓氏——五十音,没想到后代对音乐还有几分天赋,这才有了音乐世家的名号,所以家里对孩子的选择其实是不强制的。】

  [ 哦哦这样啊]

  [啊……被小说误导了,我还以为世家都是超级古板的那种呢!]

  [ 噗哈哈怎么可能,那样世家不灭了才怪,世家传承也是有原因的嘛]

  弹幕一片欢乐,屏幕外的木叶村却一片哗然。大蛇丸会叛村?怎么会,那可是大名鼎鼎的木叶三忍啊!

  “日斩,你的弟子日后居然会叛村?你是不是该给我们一些交代?”团藏率先向三代发难。

  “可是大蛇丸现在没有叛村。”三代皱眉,他抖了抖烟杆,想要护住自己疼爱的弟子,“那只是未来罢了,我会好好教导大蛇丸的!”

  团藏嗤笑一声:“谁知道他叛村是做了什么?说不定他现在已经在做了!日斩,我申请立刻对大蛇丸进行调查!”大蛇丸叛村说不定是被查到了什么,还是尽快让他永远没办法开口才好!

  至于好好教导?大蛇丸手里可是折了不少人命!他做实验那种狂热的态度,连团藏有时候都觉得胆寒,现在木遁细胞移植已经完成,大蛇丸也没用了,更何况,有了打压三代的借口,他怎么能放过呢?

  只有压下火影一系的声望,他团藏才有理由成为新的火影!他会带领木叶走向新的未来!

  “团藏大人,不要急,我相信大蛇丸大人应该没有犯什么大错,屏幕里都说大蛇丸大人回归木叶了,一个罪大恶极的人怎么可能回归木叶呢?”水门帮三代打圆场。

  ”四代,你这是对村民的不负责!”团藏冲着水门怒瞪。

  “正是出于对木叶,对村民的负责,我才不能同意团藏长老你的意见,大蛇丸大人毕竟是木叶三忍之一,又在三战中立下大功,怎么能无缘无故地就对他进行审查呢?我看不如召回自来也和纲手大人,再把大蛇丸大人从实验室里叫出来进行对质!”水门依旧语气温和,却带着一股不容置疑的强势。

  “四代你……哼!”团藏气得面色阴沉地离开了。大蛇丸不能留了,一旦自来也和纲手回来谁知道大蛇丸会不会吐露什么,只恨大蛇丸狡猾,让他无法给他种下舌祸根绝之术!

  团藏暗中摆摆手,示意根部安排人手去解决大蛇丸。

  “团藏就这么走了?”玖辛奈有些惊奇。团藏可不是这样容易服输的人啊?

  “怎么可能。”水门示意玖辛奈看四周。“根部还在呢,不管什么消息他都能第一时间收到。”可比他接手的暗部厉害多了。

  说到根部水门就有些郁卒,明明说根部是暗部特别机动部队,也是暗部培训部,按理说也是归火影管的,可偏偏他一点都沾不到手,权力全在团藏那里。

  

  虽然根部是团藏建立的,可它占的可是火影的名头啊?还压缩了了暗部的份额,这不就相当于他拿自己的钱给团藏养人吗?

  最重要的是,如果团藏跟他一条心也就算了,可团藏总是找各种理由和他作对,还把着财政权,害的他连查询财务报表都不能做……

  想到这里,水门不由得暗暗冲三代投了一个哀怨的眼神。三代大人对团藏他们也太放纵心软了!搞得长老团势大,他连回收火影权力都困难重重……

  玖辛奈看出了水门的憋闷,笑着摸了一把他的头:“好了,反正时间还很长,我可是很相信水门的我说!”

  “那是当然,有奈良和富岳他们帮忙还有玖辛奈你在我身后,我一定可以成功的!”让大家更加幸福这可是我成为火影的目标啊!水门瞳孔中燃起坚定的火焰。

  “对了水门,通知一下大蛇丸大人吧,我怕团藏会对他下手,虽然相信大蛇丸大人的实力,但是有的时候总是防不胜防的说。”玖辛奈提醒到。

  “放心吧玖辛奈,我已经让暗部去通知大蛇丸大人了。”当然戒备还是有的,不管什么苦衷,叛村就是叛村啊。

  【好了,题外话收回!】岚酱摆出一个收住的手势,【来看第二个改动:有观众反应在直播过程中产生的疑问无人解答,而答疑环节又太需要运气,所以希望取消答疑环节,让专家和观众实时互动,这个建议,节目组进行采纳了!大家在直播过程中有问题可以直接问哦,我和嘉宾们都会解答的!】

  [哦~这个改动好!]

  [没错!直播节目最重要的就是互动了!之前的节目大部分流程还是脱胎于电视节目,没有发挥出直播的优势呢!]

  [+1]

  

  【最后一个改动,我们聘请了助教来负责管理直播间,整理弹幕问题和一些简单问题的解答】

  

  [  助教ViVi:大家好( ゚∀ ゚),这里是ViVi,很高兴为大家服务 ]

  

  [ 终于有房管啦!ViVi好!]

  【以上就是本次节目的全部改动,改动建议来自网友“余于鱼”和“ak274mn”,谢谢你们的建议,节目结束后,两位将收到节目组送出的小礼品!再次感谢!】岚酱对着屏幕外鞠了一躬。

  【接下来进入正式内容,本次节目的特邀嘉宾依旧是木纹教授,欢迎教授!】

  『岚酱,还有屏幕前的大家,又见面了』

  【上次节目,我们的主题是神话起源(上),本期节目则续接上期,讲解神话起源(下)】

  [终于讲到下啦,神话史只有因陀罗男神值得期待QAQ ]

  [ 楼上不要这么说啊,阿修罗也很厉害的,而且长的虽然不如因陀罗但是也不丑啊]

  [ 有了第一要什么第二,本颜控就是这么偏心!(理直气壮.JPG)]

  【上期节目说到,六道仙人羽衣打败辉夜姬后,抽取了神树的查克拉,成为了十尾人柱力,并在战后将大筒木一族交给了弟弟羽村,选择了游历大陆。】岚酱简要地做了前情提示,然后接着讲:【羽村做了族长后娶妻生子,在安稳的日子中,他渐渐开始思念母亲,为了守护神树遗骸,也为了陪伴母亲,他将族长之位传给了自己的儿子,并带领大筒木分家前往月亮,而留在大陆上的大筒木本家,就是后来木叶村的日向一族。】

  屏幕前,一群老头老太太聚在一起闲磕牙。

  “当时的神明都那么厉害的吗?说去月亮就去月亮的?”

  “废话,那不然能叫神明吗?”

  “也是。”

  【六道仙人游历大陆,寻有缘之人分发查克拉,查克拉也由此更加扩散,为了管理获得查克拉的人,六道仙人创立了忍宗。】

  【尽管看起来一切和平,但平静的湖面下暗潮涌动,谁也不知道,大筒木辉夜姬被封印之时,拼尽全力割裂了自己一部分的意识,这股意识逃出封印,以解封辉夜姬为己任,自称是辉夜姬的第三子,其名,黑绝。】岚酱讲道。【当然,黑绝并不是一开始就叫黑绝,它刚刚出生辉夜姬就被封印,因此并没有名字,关于它为什么叫黑绝的渊源,我们在之后的节目中会给大家讲解】

  [终于讲道到这里了,请允许我郑重而礼貌地向黑绝致以诚挚的问候:黑绝我sjdbxhaj!]

  [ 咦~楼上别激动,你看你弹幕都被屏蔽了]

  [我来简单总结一下前面朋友的发言:黑绝去死!]

  [忍界悲剧之源,我杀黑绝啊啊啊啊啊啊!]

  “看来这个黑绝是个反派人物啊,鹿久重点记一下这个黑绝。”水门看着弹幕有些惊异,这还是弹幕第一次异口同声地谴责一个人呢。

  哦吼,惊天大秘密!

  宇智波带土挑了挑眉。

  黑绝居然是辉夜姬的意志,看了斑那个老头子被骗了啊……既然这样,无线月读又有几层真呢?

  见过最深的黑暗,又接收了斑一部分的记忆,多疑的宇智波带土不懈以最大的恶意揣度别人,不过虽然怀疑,但带土也没有完全否定无限月读,这可是他能找到的,少有的一条可以快速实现和平的道路,而且……

  宇智波带土看向隐藏在波风水门身后不远处的旗木卡卡西,眼神暗沉。只有实现了无限月读,一切错误才可以得到纠正,而这个浑身散发着郁气和黑暗的废物、赝品,也会在在无限月读的世界里得到重生!

  

  [ 助教ViVi:警告一次,请大家注意弹幕文明,警告无效将进行弹幕删除处理! ]

  【黑绝深知,被轮回眼封印的辉夜姬也必须有轮回眼才能解封,可世界上唯一一双轮回眼就在六道仙人身上,黑绝虽然不同于凡人那么脆弱,但也只是拥有隐匿,逃跑,精神附体等能力和悠长地寿命而已,就在黑绝为如何解封母亲而哭闹不已时,六道仙人暂时结束了游历,娶妻生子,生下了两个儿子,长子名为因陀罗,次子名为阿修罗。】展示〔少年因陀罗.JPG〕、〔少年阿修罗.JPG〕

  !!!

  富岳露出惊恐的神色,他难得有些结巴地说:“阿、阿修罗不是千手始祖吗?”

  已知:阿修罗是千手始祖,因陀罗是宇智波始祖,因陀罗和阿修罗是兄弟

  求问:千手和宇智波是什么关系?

  所幸富岳身为宇智波族长已经历练出来了,不一会儿他就恢复了平静。不就是兄弟之族吗?不就是有血缘关系吗?兄弟之间反目成仇的还少了?虽然宇智波最重家人、血缘,但宇智波和千手是世仇!世仇!世仇!将千手和宇智波的关系在心里默念三遍,宇智波富岳心平气和地继续看向大屏幕。

  【黑绝注意到,六道仙人的长子因陀罗,继承了六道仙人的神树血迹——写轮眼,既然六道仙人可以因为羽村的死开启轮回眼,那么因陀罗是不是也可以因为弟弟阿修罗的死开眼呢?想到这里,黑绝蛰伏了下来,打算等因陀罗和阿修罗培养出感情后,再杀了阿修罗。】〔因陀罗开三勾玉写轮眼.JPG〕

  [卧槽,狗币黑绝!]

  [ 因陀罗阿修罗我男神!要不是黑绝!呜呜呜呜呜]

  [ 一切都是黑绝的错!]

  [ 楼上的都冷静啊,仔细想想,黑绝的阴谋也失败了不是吗?阿修罗没死啊!]

  [ 有什么用!阿修罗和因陀罗还不是决裂了!]

  【身为六道仙人长子的因陀罗,从小就被认定是忍宗的继承人,在六道仙人外出游历时管理忍宗,与无法灵活运用查克拉的弟弟阿修罗不同,因陀罗是个名副其实的天才,九岁就发明了忍术十二印,并自成体系,为后世忍术的发展奠定了基础。】岚酱说到这里向屏幕前的人眨了眨眼,【这里是易错重点哦,忍术之祖因陀罗,查克拉之祖大筒木辉夜姬,带引号的“查克拉之祖”是六道仙人。】

  [ 九岁发明忍术的天才!最后居然被六道逼死!我哭了,你不要我要啊!]

  [ 十二忍印甚至现在都在用,因陀罗对功绩足以流芳千古,可是在忍村甚至更早的战国时代,甚至连因陀罗的名字都很少人知道!我觉得有阴谋! ]

  

  [ 因陀罗发明忍术明明是为了保护弟弟!是出于守护!六道居然说因陀罗不懂爱!屁的不懂爱!]

  [ 查克拉之祖只有辉夜姬!为什么六道也是查克拉之祖啊?我不服!]

  “九岁发明忍术!还是在没有任何基础的千年之前!”这种天资太让人嫉妒了!

  屏幕面前一片哗然。

  “忍术之祖是宇智波的先祖,那我们使用忍术岂不都要承宇智波一族的人情?”水门戳了戳富岳,开玩笑道。

  『在这里解释一下为什么六道仙人和辉夜姬都是查克拉之祖。』木纹教授插了一句,她敲了敲身后的电子板,让大家集中注意,然后在上面写下了〔查克拉之祖〕和〔“查克拉之祖”〕的字样。

  

  [ 助教ViVi:请大家注意听讲,相关知识点将整理发送至忍科论坛评论区置顶,请注意关注 ]

  

  『上期节目岚酱给大家讲过,辉夜姬吞食了神树果实,因此获得了查克拉,她是查克拉的起源,因此被尊称为查克拉之祖。』木纹教授在〔查克拉之祖〕后面写上了〔起源  ;  大筒木辉夜姬〕。

  『那么为什么六道仙人也被称为查克拉之祖呢?两个原因:1,六道仙人大筒木羽衣的降生,使得查克拉第一次扩散出去;2,六道仙人游历大陆时,四处分放查克拉,促成了查克拉的第二次扩散。再加上大筒木辉夜姬后期堕落,所以到了后世,辉夜姬查克拉之祖的身份被遗忘,大家都只知道一个查克拉之祖,那就是六道仙人。』木纹教授在〔“查克拉之祖”〕后面写下了〔传播、扩散  ;  六道仙人〕

  『考虑到六道仙人促进查克拉扩散的功绩,在考据出真正的查克拉之祖后,教授们并没有取消六道仙人查克拉之祖的身份,只是历史课上,为了区分两位查克拉之祖,就在六道仙人的名号前面加了引号』木纹教授讲到这里停下来看了看弹幕,笑眯眯地问:『大家都记住了吗?』

  [ 记住啦!]

  [ 虽然但是,还是讨厌六道]

  [ 我也是,他的功绩不足以抵消他的错误!]

  【好了,感谢木纹教授的讲授,让我们回到因陀罗身上。】岚酱导回话题。【身为六道仙人的孩子,因陀罗天然就会运用查克拉,那么,是什么促进他发明忍术的呢?】

  [ 为了弟弟!]

  [ 骨科骨科!啊啊啊骨科我的爱!]

  [“我会保护你的。”噫呜呜噫这是什么感天动地兄弟情!]

  【没错,为了保护弟弟。由于父亲常年游历大陆,阿修罗可以说是因陀罗一手带大的,因此兄弟之间的感情非常好,和身为天才的哥哥不同,阿修罗的资质堪称拙劣,因此,在一次从飞驰的野猪身下救出弟弟后,因陀罗认识到,要保护重要的人,就必须拥有力量,于是因陀罗发明了忍术。】岚酱点头,【而这只险些要了阿修罗性命的野猪,正是黑绝引来验证因陀罗对阿修罗感情的,大家都知道,我就不详细介绍了。】

  [ 画重点,因陀罗发明忍术是为了守护弟弟,守护!是爱!]

  [ 垃圾六道,说我们因陀罗只知道力量不懂爱!狗屁我们因陀罗追求力量就是因为爱!]

  [没错,要是因陀罗没有力量,阿修罗早就死了,还能在后面和因陀罗争夺继承权?]

  [ 还有千手!千手自称爱的一族,敌视宇智波,可是他们不知道,如果不是宇智波始祖保护,千手始祖早就幼年夭折了,还哪来的千手?]

  “千手始祖资质拙劣?”

  “还差点死掉?”

  “是被宇智波始祖救的?”

  

  “千手始祖和宇智波始祖抢继承权?”

  

  众人面面相觑。

  

  他们那么崇拜初代目火影,乃至于崇拜千手一族,又怎么愿意相信身为初代目前世的千手始祖是个不思感恩,背弃兄弟又贪恋权势的人?

  

  『咳咳,大家冷静一下。』木纹教授出来帮忙控场了。『大家讨论可以,但不要带入太多的主观情绪,类似于“阿修罗和因陀罗争夺继承权”一类的话就不要说了。』

  

  似乎是感觉得到了支持,沉默的大家纷纷讨论起来:

  

  “那个木纹教授都说让他们不要说了,可见这个事肯定是假的!”

  

  “没错,一定有内情!”

  

  “说不定,说不定是那个因陀罗犯了什么错呢?”

  

  “没错没错!柱间大人的前世怎么可能是个卑劣的人!”

 

  “这就是初代目大人的威望啊。”三代目吧嗒吧嗒地抽着烟,满含欣慰道。

  

  村民们讨论地热火朝天,可屏幕内的人却半点不受干扰。 

  

 【在发明了忍术后,因陀罗很困扰,一方面,忍术可以增强人们的力量,让人们更好地保护自己,另一方面,他也怕有心术不正的人学习了忍术反而会造成动乱,引起战争。】

  

  【出于对父亲的崇敬和濡慕,因陀罗把自己的苦恼倾诉给了六道仙人,六道仙人告诉他,不管他有没有发明印,终究会有人发明这些东西,最后都是一样的结果。既然他发明了印,可以方便大家生活,那么就应该传授出去。经过六道仙人的开解,因陀罗决定将忍术教给大家。】

  

  【尽管忍印的发明对后世十分重要,但在当时,它只是因陀罗生活中的一个小插曲。他忙于学习,忙于管理忍宗,忙于抚养弟弟。】

  

  【因为忙碌,再加上自身身为天才的傲气,因陀罗逐渐和忍宗的平民疏远开来,这恰恰给了外人可趁之机。】

  

  [肯定又是黑绝!  ]

  

  [ 黑绝这两个字我已经说累了! ]

  

  [ 拖出来鞭尸!好气啊,有没有人跟我一起买个黑绝版出气娃娃? ]

  

  [前面带我一个!  ]

  

  【在忍者出现之前,大陆上还有一类人——贵族。辉夜姬就是一位贵族姬君。然而,辉夜姬被尊为神明,六道仙人建立忍宗,再加上查克拉的扩散,贵族高高在上的地位摇摇欲坠。为了恢复贵族的地位,将忍者压在身下永远不能翻身,贵族们选择了和黑绝合作,派遣卧底进入忍宗。】

  

  [ 贵族啊…… 没了那么多年了我都忘了他们了]

  

  [ 所以过去那么多年来忍者位卑连平民都不如就是因为那些贵族报复忍者差点和他们平起平坐甚至压下他们?]

  

  [啧,政治的水真深啊  ]

  

  [ 不管怎么说,他们成功了,忍者的地位被压下去了,贵族永远高高在上,就算是堍哥和斑爷四战时报复社会的时候都没有对贵族下手]

  

  [虽然如果他们实现了自己的计划的话和对贵族下手也没什么两样了哈哈  ]

  

  “忍者地位底下是因为贵族?”

  

  “等等这不重要,重要的是弹幕里的堍哥是谁,你没看到他和那个斑爷一起掀起了四战吗?三战才刚刚结束!”

  

  “那个斑爷……难道是宇智波斑?”猿飞日斩的脸僵了。如果是那位,谁能打得过他!

  

  “宇智波斑不是死了吗?怎么还能掀起四战?”波风水门皱紧了眉头。

  

  尽管对贵族打压忍者异常的不忿,他也知道大部分人其实已经接受了贵族高高在上的理念,就算知道了真相也只是怒骂几句,他们更关心的还是四战和宇智波斑。

  

  “要么是假死,要么是他被复活了。”三代说,想起自己在老师的笔记里看到的那个禁术,他心里一阵不安。

  

  那本笔记,除了老师就只有他和大蛇丸看过,大蛇丸刚刚被提名叛村,不会就是因为和宇智波斑搅和到一起了吧?!

  

  “复活?”大蛇丸经过暗部报信后就放下了手里的实验赶了过来,一到地方就听到了劲爆的消息。

  

  

  

  

  

  

  

  

  

第一卷  原著卷 | 第四章

  “大蛇丸大人。”水门向大蛇丸打招呼。

  “四代,我刚刚听你们说什么复活?”大蛇丸挥挥手,引入了自己感兴趣的话题。

  “是啊,刚才大屏幕里说什么堍哥和斑爷会掀起四战,三代大人认为那个斑爷可能就是已经死去的宇智波斑。”水门说。

  秽土转生!大蛇丸的脑海里一瞬间浮现出这四个大字。

  “大蛇丸大人,你是不是想到了什么?”水门敏锐地察觉到大蛇丸眼神的波动。

  “……秽土转生。”大蛇丸吐出一个名词。

  波风水门给自己报信,大蛇丸也承了这份情,他虽然觉得在木叶做实验不算方便,却也不想现在就叛出村去。

  他向波风水门解释道:“这是二代目火影发明的禁术,可以逆转阴阳,令死者复生,也是我唯一知道的能复活死者的方法。”

  他倒是希望宇智波斑不是因为这个禁术复活的,那样他就可以得到另一种复活的方法了,两相比较,他一定可以找到永生的办法。

  了解了什么是秽土转生后,波风水门长出一口气。“太好了,有了这个禁术,宇智波斑真的复活也不怕了。”虽然是禁术,不能轻易动用,可好歹也是一张底牌。

  现在只剩最后一个问题了,那个堍哥是谁?

  

  【卧底进入忍宗后,借着因陀罗和忍宗众人之间日渐拉远的距离开始离间因陀罗和忍宗的关系。不知不觉间,忍宗内部流传出因陀罗冷酷无情,心狠手辣的传言。】

  [ 流言杀人于无形,想起被流言逼着出走的斑爷了]

  [ 还有被流言逼死的白牙,唉,三人成虎]

  父亲……卡卡西下意识地攥紧了手心,没有察觉到不远处一瞬间的空间波动。

  “流言?”四代皱眉。难道当初宇智波斑离村出走有内幕?

  【和傲气且忙碌的因陀罗相比,阿修罗就显得格外容易接近,再加上卧底的离间,日久天长,流言传到在外游历的六道仙人耳中时就变成了阿修罗友爱众人深受爱戴,而因陀罗则冷漠严苛,一心追求力量和权势。】

  【冷漠严苛、追求权势力量,再加上因陀罗和母亲相似的面容及血继,六道仙人不由得担忧长子走上和母亲相似的邪路,于是六道仙人提前结束了游历,回到了忍宗。】

  [ emmmm……流言害死人]

  [这里的六道还能勉强说一句有慈父之心,怎么之后做的事就那么……]

  [ 了解,辉夜ptsd嘛]

  【就在六道仙人回到忍宗的这段时间内,忍宗又发生了一件事——一个小偷偷砍了忍宗的树木。】

  【往小了说,这只是一些树,往大了说,这却是在偷盗忍宗的财产,于是因陀罗派人将小偷带到跟前审问,得知小偷的母亲重病,却非常痛恨忍宗,不许他向忍宗祈求帮助他为了给母亲治病,才盗伐了忍宗的树木。】

  “忍宗的树……不也是忍宗的财产吗?”一个平民悄悄地和他旁边的人说。难道忍者的逻辑和平民不同?

  【尽管小偷是为了母亲,但犯错就是犯错,因陀罗安排人去给小偷的母亲治病,然后把小偷关了起来。】

  [ 没打没骂,还送去了饮食和衣服,这在重视私有财产的远古时代已经很宽宏了吧?]

  [ 岂止,哪怕是不久前的忍村时代,这样也算宽宏了,敢盗取家族财产的一律打死好嘛]

  [讲道理没人觉得小偷神逻辑吗?不想寻求忍宗的帮助,所以就可以盗伐忍宗的树?树不也是忍宗的?]

  [淡定,等之后你看到六道仙人你就知道什么是真正的神逻辑了。这个脑回路太神奇又不是很重要所以考试不考的。]

  【尽管因陀罗是按规则办事,但是大家都认为因陀罗不通人情,为了挽回哥哥的声誉,在卧底的放水下,阿修罗偷到了钥匙放走了小偷。】

  [ 然后转眼小偷就跑去找六道仙人告状了] x N

  [助教ViVi:请大家不要刷屏哦*^_^*]

  【这件事之后,因陀罗和阿修罗的声誉更加两极分化,再加上小偷的告状,六道仙人回到忍宗后宣布,他要进行继承人考核。】

  岚酱展示出〔听到要继承人考核时忍宗众人脸上的惊讶.JPG〕、〔因陀罗的疑惑.JPG〕、〔阿修罗的茫然.JPG〕、〔卧底惊讶和高兴的神情.JPG〕

  [ 我来客串课代表!画重点:一回到忍宗就要考核,没有调查,没有教导]

  [ 好像忍宗的管理也是因陀罗摸索着来的吧?六道一点儿都没教]

  [呵呵,说好的子不教父之过,为什么最后是我们因陀罗背锅?]

  【从这里我们可以看出,尽管有很多流言,但其实并没有动摇因陀罗对继承人地位,大家虽有抱怨,但还是服从于因陀罗的领导,六道仙人的决定,连卧底都觉得惊讶,而正是这一次继承人考核,动摇了因陀罗的地位】

  [ 那些说我们阿修罗跟哥哥夺权的人看看!我们阿修罗没有!他根本就没有想到这种事!]

  [ 卧底:六道仙人太配合我居然有些不知所措]

  [ 前面的你是不是在现场]

  [六道傻逼不解释,谁不知道对于大势力而言一个稳定有能力的继承人多重要,还不知足,傻逼傻逼傻逼!]

  

  [  照片好清晰啊……  ]

  [ 助教ViVi:弹幕文明,人人有责~另,本节目展示的所有图片皆由四战后从黑绝脑中提取的记忆截留,绝对真实,请大家放心*^_^*]

  【六道仙人选择了两个情况相似的村子,这两个村子里有神树的残骸遗留,但由于村子缺水,村民们都靠着神树的树汁存活,六道要求他们在给村子打一口井,然后毁掉神树。】

  【来到分给他的那个村子后,因陀罗只用了一天的世界就用忍术打了一口井,从而顺利毁掉了神树。但因陀罗没想到的是,在他走后,村民为争夺水源而导致了村子被毁。】

  [ 塗,那些人在因陀罗面前明明很乖啊]

  [以因陀罗的武力值,谁敢在他面前不乖啊]

  『客观上来说因陀罗的确也有连带责任,但是把所有责任都归咎于因陀罗就太过了。』木纹教授点评道。

  【另一边,由于阿修罗不会忍术,所以挖井进度缓慢,但众人被阿修罗坚持不懈的精神感动,阿修罗也把自己的查克拉给予了他们,村子最终成功挖到了水源,而在漫长的挖井过程中,大家打下来身后的情谊,也没有因为争夺水源而毁掉村子】

  [emmm……傻人有傻福?亲亲我们阿修罗宝贝儿]

  [ 虽然心疼因陀罗,但是因陀罗养大的阿修罗是没错的,都是六道的错!]

  “千手始祖不会忍术……”奈良鹿久刷刷刷地在卷轴上记录,内心没有一丝波动。没办法,自从这个大屏幕出现,连千手宇智波其实是兄弟族的消息他都知道了,这点小事有什么值得惊讶的。

  【在漫长的挖井过程中,阿修罗一直住在村子里,和村民一样吃着用神树汁液做出来的饭,神树的力量和阿修罗身上的血脉共鸣,阿修罗由此获得了一部分神树的力量——木遁。】

  [ 真•吃出来的绝招]

  [佛了,阿修罗真是天命之子,吃饭都能get绝技]

  屏幕前的忍者目光刷刷地看向秋道一族。吃出来的实力……和秋道一族的秘术好像啊!

  秋道一族的族长,秋道丁座冲看他们的人翻了个白眼:“看什么,我们是靠高热量食物转换查克拉,千手始祖是靠神树汁液引动血脉共鸣,不是一回事儿好嘛!”

  众人这才收回视线。

  可惜了。大蛇丸咋舌。

  『咳』木纹教授进行了补充:『大家不要总觉得阿修罗是个废柴,要看他是和谁比的,和九岁发明忍印的因陀罗比,没有人能自称天才。阿修罗和当时大部分拥有查克拉的人们实力是一样的,不存在特别废柴,资质拙劣的现象』

  【两人完成任务回到忍宗后,六道仙人认为,虽然因陀罗完成的速度快,但却造成了村子的毁灭,由此可见,崇尚爱的阿修罗比崇尚力量的因陀罗更适合忍宗,所以他决定让阿修罗做忍宗继承人,因陀罗负责辅佐阿修罗。这个决定对因陀罗和阿修罗都是一个巨大的冲击。】〔因陀罗震惊流泪图.JPG〕〔阿修罗看向哥哥茫然而紧张的眼神.JPG〕

  [村子的毁灭是因陀罗的错吗?他只是帮他们打了一口井,前后待了不到一天啊?]

  [ 讲道理,六道的操作是真的迷,他一开始就没有教因陀罗怎么管理忍宗,都是因陀罗摸索着来的,结果六道觉得因陀罗走歪了路,二话不说就把他给废了。你就不会和他谈谈吗?你怎么知道因陀罗不会改?]

  [ 六道真的没法洗,他脑子被黑绝啃了吧?]

  [ 助教ViVi:心平气和~大家在听讲的同时不要忘记记笔记哦~]

  

  宇智波带土彻底放弃了。六道仙人都不靠谱,无限月读这个从六道仙人那儿学到的忍术能有多靠谱?

  

  “算了,把老头子叫回来吧。”宇智波带土自言自语道。

 

  “寅-巳-戌-辰,通灵•秽土转生!”扔下一只白绝,又取出宇智波斑当初交给他的一缕头发,宇智波带土双手合十飞快结印。

  

  随着一阵沙土弥漫,一个巨大的棺材凭空树立在神威空间内。

  

  随着“pong——!”地一声巨响,大名鼎鼎的忍界修罗——宇智波斑,踹开了棺材盖子,走了出来。

  

  “带土,你怎么这么早就把我转生出来了?”宇智波斑皱眉。他打量了一下四周的空间,语带嫌弃道:“还是在你的神威空间。”

  

  宇智波带土说:“转生你当然是因为无限月读出问题了。”

  

  说完 ,他用写轮眼将这些天他看到的内容复制给了斑。

  

  消化完带土给他的记忆,宇智波斑身上的气势陡然高涨:“黑绝那个混蛋居然敢骗我!”他为了无限月读不惜叛出村子,甚至和柱间决裂!现在居然告诉他黑绝根本不是他的意志,无限月读也可能是假的!

  

  “他连宇智波一族的始祖都敢骗,骗你有什么不敢的。”宇智波带土冷嘲热讽。“现在该怎么办?”无限月读还来不来?

  

 “现在,当然是从这个狭小的地方出去。”宇智波斑扬起恣意的笑容。

  

  “什……”宇智波带土猛然警惕,然而他的反问还没完全出口,就已经被斑踹出了神威空间。

  

  “peng!”地一声巨响,正在发呆的旗木卡卡西条件反射地拿着苦无对准不远处不知从什么地方砸出来的东西,眼神凌厉。只是尘土散开后,他却险些握不住手中的苦无:“带……带土……”

  

  宇智波斑我艹你大爷!飞出神威空间正正好砸到旗木卡卡西身前还被认出来的宇智波带土摸到自己被踹歪的面具,整个人都要气疯了。他辛辛苦苦严严实实地在神威空间里躲了那么久,结果被他一脚给踹露馅!

  

  “带土?”波风水门一回头看见自己已经死去的弟子出现在眼前也愣了。尽管惊喜,可看着宇智波带土身上的黑袍,歪带的面具,还有他出现的方式……

  

  “我……”宇智波带土正要发表他那一番谁也不是的宣言,一旁呆愣的卡卡西就扑了上来,一把抱住他:“带土……太好了,你没死……对不起,我没有遵守和你的约定……”

  

  居然被抱住了!宇智波带土大骂自己的本能反应,居然一点反抗都没有地被抱住了!他正想甩开卡卡西,突然感觉到肩膀处一片湿热——卡卡西,哭了?

  

  宇智波带土一腔的狠话一句也吐不出口了。如果无限月读没有出问题,他当然可以肆无忌惮地对待这个没有遵守和他的约定的赝品,可是现在,不管他是垃圾还是赝品,他都是这个世界上唯一的卡卡西了……

  

  “带土……”水门看向自己死而复生的弟子,“我不问你在外面这段时间发生了什么,但直播结束后,我们谈一谈?”

  

  “……好。”

  

  (此时神威空间里的宇智波斑:失策,忘了没有带土我也出不去了,他什么时候能想起我还在里面?/托腮)

  【因陀罗自小便被认为是忍宗的继承人,对忍宗下的心血甚至不亚于他对阿修罗的感情,身为天才的骄傲也让他无法忍受被父亲否定的事实,更何况,他也不觉得自己做错了什么,于是,在黑绝的挑拨下,因陀罗愤然叛出忍宗。】

  [ 宁为玉碎不为瓦全,唉,宇智波从来就不知道什么是委屈求全。]

  

  [ 哪儿都有黑绝,我都要佩服他了 ]

  [ 想起来斑爷和佐助……因陀罗一系如出一辙的悲剧。]

  

  『在这里,因陀罗并不是全然无错的,他没有心平气和地和父亲沟通,而是选择一走了之,就正中了黑绝的下怀。』木纹教授点评。『不过鉴于因陀罗的成长经历,也可以体谅。』

  

  卡卡西抱着带土尽情宣泄着自己的悲伤和压抑,把周围的人都看懵了。看着紧紧抱在一起的两个弟子,水门一脸惆怅。

  

  他总觉得自己被孤立了。

  

  自感被孤立的水门只好专注于屏幕:“咦,又出现了新人物,是叫佐助啊。”

  

  突然,他看到了一旁好友略带僵硬的神色。“富岳,你怎么了?”

  “……昨天美琴查出身孕,我们商量好如果是男孩子就叫佐助,女孩子叫美奈子。”富岳皱着眉说。“不过,应该是巧合,叫佐助的人太多了。”他的孩子何德何能可以和宇智波始祖以及那位大人并列!

  水门了然,正要安慰几句,一旁的大蛇丸就冒了出来。

  “因陀罗一系,难道和初代大人的现象一样,是转世吗?”大蛇丸的眼睛闪闪发光。有趣,太有趣了!

  【离开忍宗的因陀罗和阿修罗开展了漫长的对抗。】

  

  【在最终决战时,六道仙人指挥忍宗众人将查克拉集中到阿修罗身上,因陀罗由此落败】〔因陀罗被一剑穿心.JPG〕〔阿修罗悲伤的眼神.JPG〕

  

  [  呜呜呜我杀六道!看着感情那么好的两兄弟自相残杀我好难过啊]

  

  [ 一个彻底死去一个痛苦一生,太惨了]

  

  [ 嘴上说着因陀罗不懂爱,爱比力量更重要,可最后不还是靠力量镇压了因陀罗 ]

  

  “没有力量的爱是虚幻的空中楼阁,没有爱的力量则是伤人的利刃。爱和力量是缺一不可的说。”玖辛奈为因陀罗和阿修罗两人感到可惜,“他们怎么能把爱和力量对立起来呢?”

  

  “因为他们都没有玖辛奈聪明。”水门蹭到了玖辛奈身边,笑眯眯地说。

  

  嘛,卡卡西有带土,他也有玖辛奈啊~

  

  (这个比较,是不是哪里不对。)

  

 【依旧对父亲的否定心怀不甘的因陀罗立下誓言,为了证明自己是对的,他将不断轮回,直到他和阿修罗彻底和解或他将阿修罗及他的后裔完全毁灭为止,阿修罗应誓,随后,因陀罗死亡。 】〔阿修罗抱着因陀罗的尸体痛哭.JPG〕

  

  【一直在一旁窥伺的黑绝,发现因陀罗直到死亡都没有开启轮回眼,便沉寂了下去,等待下一次机会。】

  

  【因陀罗死后不久,六道仙人和阿修罗先后死亡,偌大的忍宗也随之崩解,因陀罗的后人宇智波一族和阿修罗的后人千手一族的世代对抗也拉开了序幕,神话时代结束,战国时代开启。】

  

  『尽管没有因陀罗的武力,但阿修罗的心性也的确适合忍宗,当然,这不代表六道仙人就没有错了,他的做法,硬生生使得两兄弟决裂,若非如此,因陀罗武力坐镇,阿修罗从旁辅佐,历史或许就会截然不同。』木纹教授叹息。

  

  【我觉得,除了六道的错误决策外,黑绝的挑拨,贵族的暗中运作,因陀罗本身的傲气和阿修罗的被动性人格也是两人决裂的重要原因。】五十音岚放下提词卡,和木纹教授讨论道。

  

  『岚酱总结的很到位 』木纹点头。

  

  【以上就是本期节目的全部内容。在这里,再次感谢忍界第一高等大学、木叶大学、雾隐大学等高校联盟对节目的大力支持,感谢木纹教授的倾情加盟,也感谢屏幕前各位观众的观看和鼓励!如果你对我们的节目有什么意见或者建议,欢迎致电屏幕下方的热线电话联系节目组,我们会根据您的建议对节目进行改进!那么观众朋友们,下周同一时间,我们不见不散!】

  

  [  不见不散  ] X  N

  

  “卡卡西就拜托你啦,玖辛奈。”水门把卡卡西推向玖辛奈,“希望今天晚上可以吃到玖辛奈拿手的木鱼饭团。”

  

  “交给我吧!”玖辛奈拉过卡卡西,做了一个奋斗的姿势。

 

  “那么带土,跟我来吧。”

  

  “好。”

  

  

  (等等,带土,你是不是忘了什么?)

  

  (斑:我还在神威空间里呢!混小子,快把我放出去!)

  

  

  

  

第一卷  原著卷 | 第五章

  波风水门整个人都不好了。

  

  本来,直播结束后他和带土好好的聊了聊,废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弟子歪掉的逻辑给掰回来,结果就在他要领着自己好不容易回来的宝贝弟子回家吃饭的时候,这倒霉孩子突然来了一句:“啊,水门老师,我刚刚好像把宇智波斑秽土出来了。”

  

  波风水门的脸都吓白了。

  

  甚至他说话的声音都在发飘:“那,那位现在在哪?”

  

  “在我的神威空间。”察觉到自己把老师吓到了,带土不由得安慰道:“老师别怕,老头子他短时间内出不来的,我的神威空间可大了。”说到最后甚至有点骄傲。

  

  这,这恐怕不是怕不怕的问题……

  

  波风水门露出一个僵硬的笑脸。“带土啊,你先去我家去吃饭吧,我突然想起有些事要找顾问团商量。”

  

  由于四代目火影启动了应急措施,被宇智波带土遗忘在神威空间整整一天一夜的宇智波斑刚刚出现在众人面前就看到了他此生唯一的挚友和对手——千手柱间[秽土版]。

  

  “斑!”千手柱间冲着宇智波斑笑的脸上不断地漂落土屑。“我好……”想你!

  

  话没说完,千手柱间就被宇智波斑一脚踹了出去,而冷不丁踹了他一脚的人还站在那里嫌弃:“柱间!你怎么变弱了那么多!”

  

  秽土之身没有痛觉,千手柱间拍了拍土站了起来,闻言有些无奈:“啊,这个,因为那个叫大蛇丸的孩子说他秽土转生还没有研究完毕,所以我的实力就只能被削弱了。”说完还抱怨道:“斑你太暴力了,幸好秽土之身没有痛觉。”

  

  宇智波斑没有睬他。以千手柱间的实力,就算是真正的肉身,他那一脚他也接得下来!

  

  “……”波风水门看着两个先辈熟稔的互动,忍不住怼了怼身边的富岳:“不是说宇智波斑是被初代目杀死的吗?他们怎么……”搞什么啊?他为了减小损失还特意拉着带土跑到了村外,就怕他两位一言不合打起来,因为初代目实力被削弱,他还拉着一大群精英上忍过来帮忙,结果他们却聊起来了?而且周围那么多忍者,愣是被他们两个给无视了……

  

  一场大战消弭于无形,虽然结果是好的,但水门总有种做好的布置被浪费了的遗憾。

  

  “千手扉间呢?他没被秽土出来?”斑和柱间交流了一下感情 ,身上的气势平和了不少。

  

  “秽土出来了,他现在在拉着大蛇丸那孩子研究怎么改进秽土转生。”柱间大笑,“扉间对自己实力不足可是很有危机感的!”

  

  “嗤,他就这么放心你来拦着我?不怕我再砸一次木叶?”斑嗤笑道。

  

  “不会的,因为斑那么温柔啊。”柱间笑着说。

  

  宇智波斑被拉回村,宇智波富岳强忍窒息要把自己居住的主宅让出来给他居住。千手柱间闻言挥了挥手:“不用了,斑这段时间跟我一起住在千手吧!”

  

  宇智波富岳闻言先松一口气。宇智波斑可是被宇智波除名的叛忍!他现在都不在宇智波族谱上!可他偏偏实力强大, 还是他们宇智波货真价实的老祖宗!

  

  他在让不让宇智波斑进族地上可是纠结了好久,若不是看初代和宇智波斑那么自然地凑在一起谈笑风生 ,他也不会这么快就做了决定。 毕竟就算有水门在,宇智波如今也经不起更多的猜疑了。

  

  至于宇智波斑一个宇智波要住在千手族地这样的一个事实……有什么关系, 反正千手除了一些老一辈也已没几个人了。

  

  倒是宇智波斑闻言不满地打了千手柱间一拳:“你在胡说什么, 我可是个宇智波!”

  

  “有什么关系嘛, 我都好久没和斑一起说话了, 斑不想我吗?”柱间一个直球打过去。

  

  “……随你, 反正最后被骂的又不是我。”斑被噎住了,只能悻悻道。

  

  怎么不想,这可是他唯一的挚友,这世上仅剩的可以和他比肩之人。

  

  宇智波斑复活这件事居然就这么悄无声息地过去了,除了二代目听说宇智波斑搬进千手祖宅时折断的一只钢笔外没有什么大的损失,说起来也是让波风水门非常感慨的一件事。只是……

  

  “我受不了了!宇智波斑怎么和爷爷关系那么好……他打我爷爷都不拦着!”纲手崩溃道。

  

  她就不该一听到爷爷的事就颠颠地跑回来!

  

  “那个,宇智波斑大人那么做也是为了培养纲手大人嘛……哈……哈……哈……”水门越说越心虚。

  

  宇智波斑暴打纲手的情景他也见过一次,那位大人一边下着狠手一边不满地说着什么“你这么弱怎么配当柱间的孙女!”、“柱间可是世上唯一能和我比肩的强者!”、“身为柱间的后代你居然不会木遁/有恐血症!”等,而初代就在旁边乐呵呵地看着,偶尔还会喊几句“小纲加油”……

  

  如果不是打不过那两位,波风水门真想当面问问,您二位还记得你们是一方杀死另一方的敌对关系吗?!!

  

  “不,那个老头子就是单纯地觉得她丢人,在他心里谁都比不上千手柱间。”一边的宇智波•陪着笨卡卡上班•继承了宇智波斑部分记忆•带土听到波风水门的话没好气地说。

  

 “带土啊……既然要装暗部陪着卡卡西就要按暗部的准则来啊!”波风水门一脸无奈。“这样……”

  

  “火影大人,自来也大人回村了!”

  

  “火影大人,直播开始了!”

  

  两名暗部同时出现打断了波风水门的说教。

  

  惯例的开场和广告时间结束后,岚酱开始向大家介绍一边坐着的新嘉宾【神话时代结束, 木纹教授也回归了自己的历史研究领域,现在我来为大家介绍新嘉宾——焱教授!欢迎教授!】

  

  『阿岚好,观众朋友们好。』焱教授和气地和大家打招呼。

  

  【焱教授,全名波风焱,木叶七代目火影漩涡鸣人六世孙,西国高等忍术研导院客座教授,战国史暨木叶史专家 ,其在《史学周刊》上发表的《木叶村早期政治制度建设与创设组内部关系变动的联系》一文也被选入了中学历史教材。而且焱教授也是我的博士生导师哦~】

  

  [哇,焱教授好有气质!]

  

  [一门师徒双博士!名师出高徒哇]

  

  [斯文俊秀眼镜美中年,我又可以了!教授我想跟你学历史!]

  

  [现在学历史还有颜值要求吗?我不配学历史,卑微.JPG]

  

  波风焱?七代目?漩涡鸣人?

  

  众人把目光投向了由忍界最后一个波风和木叶最后一个漩涡组成的小家庭。

  

  “水门, 这个漩涡鸣人是你儿子还是孙子?一家两个火影,不得了啊!”自来也哈哈笑着拍了拍水门的背,把他拍的摇摇晃晃的。“不过这个名字, 和我新书里的主角一样呢。”

  

  “哦,老师又有新书了吗?”水门一听,也不顾抱怨自来也手劲大了,眼睛亮晶晶地看着自来也:“不知道我什么时候有幸拜读老师的大作!”

  

  “好啊,等这个直播结束后我就带着书稿去你家拜访!”自来也欣然答应。

  

  “这就是那个直播啊……”宇智波斑语气复杂。一方面 ,就是这个直播让他无限月读的梦想破碎;另一方面,也是这个直播让他免受黑绝的欺骗。说到黑绝……

  

  “带土,过来。”宇智波斑看向坐的离他远远的宇智波带土。

  

  “老头子,你又干嘛?”宇智波带土不情不愿地放下手中(卡卡西亲手做的)(根据宇智波带土口味独家定制)(1.5倍甜度)的红豆糕。

  

  “黑绝现在在哪?”斑无视了带土的小情绪,淡淡地问。一点都看不出来他已经把黑绝遗忘了整整七天。

  

  “放心,我已经回去把他稳住了,跑不了。”带土语气凉凉的。指望这个看见千手柱间就失了智的老头子,黑绝早跑了。

  

  “那就好。”宇智波斑扯起一抹冷冽的笑,目光暗沉。“等这什么直播结束了,你跟我一起去把他捉回来。”

  

  语气不容置疑。

  

  “啧。”老头子。带土不耐烦地皱眉。要不是黑绝也算是骗了他,再加上老头子埋他心脏那儿的符咒,他早就撂挑子了,反正这个世界上只有他不想躲 ,没有他躲不过的人。

   

  【上期节目说到 ,随着忍宗的崩解,拥有查克拉的忍宗之人,也就是后世所说的忍者也流散天下,再加上贵族的忍者削弱政策,忍者的地位进一步降低,并饱受歧视。为了维持生活,忍者开始通过接受各种雇佣任务来维持生存,由此,忍者正式成为贵族的一把利刃,忍界也因此进入了战国时代。】

  

  [贵族真的好算计,为了维持自己的地位无所不用其极,偏偏还运气好遇上了一个抽风爹,一个黑心绝,可不得狠狠地把忍者打下去永世不得翻身]

  

  [千言万语一句话,辣鸡六道,毁我修因!]

  

  [既然前面骂了六道,我来骂一句黑绝吧 ,黑绝我cfjf_gdygrf!]

  

  『由于战国时期战乱频繁,无数家族覆灭兴起,起伏迭代,关于战国时期的史料极少,唯一能让我们一窥战国风采的就只有木叶建成前的两大忍族——千手和宇智波的族内记载和从黑绝记忆中提取的少量片段。』焱教授遗憾地说。

  

  [历史的断代,传承的遗失都是不可避免的,好可惜……]

  

  【千手和宇智波是当时的忍界最强大的两个家族,同时也是世仇。所有的雇佣者都知道,只有雇佣这两个家族的忍者才能保证任务最大可能的成功,而如果对手雇佣了其中一方 , 那就只有雇佣另一方才有可能翻盘。历史上语焉不详的仇怨、抢夺生存资源的需要和对立的任务造成的死仇,使得两族的仇怨越来越深,以至于到了哪怕任务失败也要杀了对方的地步。】

  

  屏幕前的众人也悄悄将目光投向了那个缠着宇智波斑不停地说着什么“我都听到了”、“抓黑绝我也要去”、“我都好久没和斑一起战斗了”的千手柱间。

  

  这样子 ,可一点看不出来是世仇。

  

  被千手柱间从实验室里揪出来, 通过飞雷神带着大哥来到大屏幕前的千手扉间顶着众人欲言又止的扫视面无表情。

  

  【在这种情况下,忍者之神千手柱间的行为,就格外怪异且引人注目了。他坚持不懈地劝说世仇家族的族长, 也是后来的忍界修罗宇智波斑, 希望可以和他结盟, 建立起一个大家能和平共处的村子。】

  

  『从当时看很怪异,但是通过整理史料,大家也可以发现千手柱间这么做是有原因的』焱教授说。『千手柱间在幼年时就已经有了缔造和平的梦想,但并没有人认同他,宇智波斑是第一个认同他, 并且认真考虑他关于如何实现和平的问题并给出答案的人,用千手柱间的话来说就是:‘斑是上天给我的启示’。可以说,没有宇智波斑 ,就没有未来的千手柱间。』

  

  [我流泪了,柱斑为什么不结婚!]

  

  [我哭了 ,朱迪是什么情话选手 wsl 柱斑锁了 钥匙我吞了]

  

  斑皱眉,那些后世的人都在想什么,他和柱间明明是挚友!

  

  【幼时的南贺川相遇,使两人结下了最真挚的友情,也让两人定下了要建立起一个村子 ,将弟弟们保护起来的约定】岚接话。【然而两人的交往被他们的父亲发现了,两位父亲出手断绝了两人的交往。】

  

  【我们在黑绝的记忆库中找到了两人的决裂现场,请看大屏幕。】岚酱对身后的大屏幕做了一个手势。〈柱斑打暗号让对方逃跑、父亲们跳出来对对方幼子出手、两人保护弟弟、正式决裂、宇智波斑开眼.mp4〉

  

  [woc,黑绝这么牛批,还在脑子里设了记忆库?]

  

  [唯爱开眼get,cp粉一本满足(快乐升天)]

  

  [前前面的 ,不是你想的那样,黑绝的记忆库其实就是存放从黑绝的记忆里提取的数据的数据库。不过这个记忆库也是残缺的啦,一是当时黑绝已经被打爆了,可能有点脑震荡,很多记忆片段都不够清晰,二嘛……黑绝活了那么久总会知道点机密,你懂的, 避隐(不要问我是谁 在下只是一个职业有那么一丢丢特殊的小话唠)]

  

  [前面的你怎么知道我想的是什么?]

  

  [对个暗号?记忆宫殿]

  

  [woc同好!握手]

  

  [助教ViVi:请大家不要跑题哦(^_^)]

  

  [……ViVi酱你这么久不出现我都要忘了你了→_→]

  

  ???宇智波开眼这么简单的吗?

  

  波风水门把目光投向宇智波富岳:“富岳,你是怎么开眼的?”也是和小伙伴绝交?

  

  “上战场。”宇智波富岳回以一个鄙视的眼神。他以为谁都跟那位祖宗一样的天资?开眼要真那么容易他们宇智波早就遍地写轮眼了, 还会被木叶长老团压的喘不过气儿?

  

  【这次分离之后 ,千手柱间被千手佛间派去三大圣地之一的湿骨林修行, 并意外觉醒了木遁, 而宇智波斑则跟随宇智波田岛一直在战场上活跃。直到父亲们去世 ,两人继任族长之位后,才又一次在战场上见面。】

  

  【然后就出现了上面所说的,千手柱间在战场上一边和宇智波斑对打一边说服斑结盟的场景。】岚酱笑着说,【当然,宇智波斑并没有同意,两族之间的斗争一直持续了十几年。】

  

 『在我看来,这大概也是建村后众人排挤宇智波斑以至于被人趁虚而入的原因之一,在众人眼里,一直都是千手柱间在为和平使力。』焱教授说。

  

  【唉?这么说的话……】岚酱想了一下,点了点头,【这个理由也说的通呢。】

  

  [???我们在看朱迪追妻的时候两位大佬已经把注意力放在斑爷被排斥的原因上了吗?]

  

  “趁虚而入?”千手扉间皱眉。“是之前说的贵族……还是那个黑绝?”

  

  

  

  

  

  

  

  

  

  

  

 

  

  

  

  

  

  

  

  

  

  

  

  

  

  

  

第一卷  原著卷 | 第六章

  【千手柱间和宇智波斑长达十几年的拉锯战中,还有两人做出了不小的贡献 ,那就是两人的弟弟,千手扉间和宇智波泉奈。】

  

  [出现了!最古早的fff团!]

  

  [聚聚!禁术大佬我可以!]

  

  [泉奈是谁?(懵)]

  

  【千手扉间大家应该都有所了解,木叶二代目火影,忍者之神千手柱间的弟弟,飞雷神、黑暗行之术、秽土转生等禁术的开创者,木叶政治体系的建设者,木叶三代目火影及长老团的老师,这些都是贴在千手扉间身上的标签。】岚酱介绍道。【而宇智波泉奈, 知道的人应该就比较少了,大部分都是深入了解过历史,或者本身就是历史学专业的人才知道他,因为,他在木叶建成之前就已经去世了。】

  

  “泉奈……”斑的眼中满是伤痛。他这辈子最对不起的,就是泉奈。他没有发挥出泉奈眼睛的威力打败柱间,没有听泉奈的话拒绝和千手结盟,他甚至连一个和平的世界也无法带给泉奈了……

  

  “宇智波泉奈。”千手扉间停下来手中的笔。这个名字, 他好久没有听到过了。

  

  【千手扉间的内容太多 ,我们等下讲,先讲宇智波泉奈。】

  

  【宇智波泉奈在历史上最出名的就是他扑朔迷离的死因。一说,他是死于千手扉间的飞雷神斩;二说,他是死于宇智波斑的杀弟夺眼。】

  

  【其中 ,符合表面事实的是第一种,广为流传的是第二种。这两种说法,都对当时产生了巨大的影响。】

  

  『第一种直接促成了宇智波斑只身前往千手为弟报仇的行为。也是千手和宇智波关系的一个转折。』焱教授说。他点了点屏幕,放出了一段视频:〈宇智波斑战败,柱间提议结盟.mp4〉

  

  『关于这段视频 ,争议很多。』

  

  【没错,比如这里。】岚酱把视频的进度条拉到她说的位置,【经常有人问,明明宇智波斑才是手下败将 ,为什么他却提出让千手柱间或千手扉间任死其一的要求。他就不怕千手柱间一怒之下杀了他吗?感觉,有点不知所谓。】

  

  『事实上,他还真不怕。』焱教授说。『以当时的情况来说,宇智波泉奈一死,千手和宇智波的实力对比就发生了倾斜,在这种情况下,三个人只有死一个,才能达到平衡局势的作用』

  

  『扉间死 ,斑和柱间结盟 ,以他们的交情来讲,根本不用担心其他;柱间死,斑的武力和扉间政治素养也可以达成平衡;斑死, 千手一族吞并宇智波 ,实力可以称霸忍界。但柱间建立忍村为的就是保护弟弟,所以他不可能杀了扉间,而柱间本身又是千手的族长,他不能不为千手负责,也不能死,可以说,提出这个要求 ,既是结盟的解决方法,又是宇智波斑的取死之道。』焱教授叹息道。『这大概是宇智波斑张扬的一生中难得地一次真正的心存死志。』

  

  【但他没想到,千手柱间既不愿意伤害弟弟,也不愿意杀死他 。】岚酱说。【他选择自戕】

  

  “什么!”

  

  如果说前面波风焱对宇智波斑的剖析让大家对这个有着忍界修罗之称的男人稍稍改观的话,下面这句话就让屏幕前众人炸开了锅。初代目怎么可能会选择自杀!

  

  一道道炯炯的目光投到了因为纠缠太过被不耐烦的宇智波斑一拳锤到头顶正蹲在一边自闭的千手柱间身上。

  

  嘶——这样的初代目真的有点……辣眼睛。

  

  【关于千手柱间的自戕,同样争议很大】岚酱摸了摸下巴。【众所周知,五代目火影千手纲手是千手唯一留存的嫡裔,其在四战中曾被宇智波斑拦腰斩成两半, 却凭借千手的仙人体体质恢复地完好无损, 因此很多人怀疑千手柱间的自戕是在作秀。】

  

  “嘶——”纲手看着大屏幕,惊恐地地摸了摸自己完好无损的腰,以0.0001米/秒的速度,平移到了自来也和大蛇丸身后。她错了,她不该抱怨宇智波斑对她下狠手的!比起大屏幕中的历史,现在的宇智波斑对她真的太温柔了!

  

  “开什么玩笑!”斑皱眉,力证千手柱间的清白:“柱间根本就没有作秀那一根筋!”

  

  木叶众人:“……”您老到底是在夸他还是在损他啊?

  

  “作秀?”千手扉间冷哼一声。不,阿尼甲根本就没那个脑子!不然,他也不会在第一次五影大会上向其他村的影下跪!

  

  想起自家大哥做过的蠢事,千手扉间身上开始散发冷气。

  

  木叶众人:啊啊啊啊二代目肯定是因为后世的人对初代目的诋毁生气了!

  

  『无稽之谈!』焱教授下定论。『这两者,根本就不能混为一谈!』

  

  『不结合背景谈历史 ,那就是胡诌!纲手姬和初代目的处境一样吗?她当时处于生死战中 ,不想死自然要拼命催动仙人体恢复自己。而初代目,他是自愿自杀的!自然不可能催动仙人体自我恢复, 甚至还可能以查克拉来干扰仙人体的恢复,所以说, 那些说初代目的所谓自戕是作秀的说法 可以歇一歇了。』焱教授生气地训斥。『恢复力强的人就不能自杀?没有这种说法!』

  

  【千手柱间身为木叶的开创者,终结战国时代 ,点燃和平之火的一代伟人,容不得他人诋毁,经由千手后裔,木叶五代目火影千手纲手授权,西国警务厅将对此保留追究权限。】岚酱微笑道【根据《西国治安处理条例》规定,摸黑、污蔑、扭曲历史人物,并传谣超过五十的,同样属于造谣行为,根据影响大小可分别给予罚款、 拘留、或两至五年有期徒刑,请大家注意哦~】

  

  [不会的,我们都是尊纪守法的好孩子!]

  

  [抵制谣言,从我做起!岚酱我超乖!]

  

  “造谣……”卡卡西低喃了一声。如果木叶也有这样的法律的话,爸爸他……

  

  带土也想起了木叶白牙。旗木朔茂的遭遇,使他第一次直面忍界的黑暗,后来被斑洗脑报复社会,何尝没有这件事的影响呢?谣言……是会杀人的。

  

  带土默不作声地抱住了卡卡西。

  

  “西国……未来已经没有木叶了啊……”宇智波斑有些茫然。木叶到底是他和柱间一手建立的,他虽然恨木叶腐朽,却不想木叶毁在别人手里……

  

  “可是大家过的很好。”柱间拉住了斑的手。“斑,我们一开始的梦想,不就是让忍界能够和平吗?”

  

  看起来意外地可靠,一点都没有刚才自闭消沉的样子了啊……波风水门往那里看了一眼。他能看出来 ,初代目消沉长蘑菇的样子是真的,现在这么可靠的样子也是真的,所以……是在信任的人面前就跟着直觉走吗?总觉得这种性格有点熟悉啊……

  

  是啊,这不就是你吗?接收到波风水门的眼神,宇智波富岳腹诽道。

  

  【当然,每个人的生命都只有一次, 自杀是不好的行为,初代目的选择是当时历史背景下的不得已,希望大家不要学习。】岚酱告诫道。

  

  『好了,我们来说宇智波泉奈的第二种,也是最广为流传的一种死因猜测——宇智波斑杀弟夺眼。』焱教授收回话题。『大家都知道,宇智波斑在战争中开启了万花筒写轮眼,但是,万花筒写轮眼的瞳力并不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多次使用万花筒的宇智波斑因瞳力耗尽,濒临失明,要恢复甚至解决瞳力问题,只有一个办法,那就是将万花筒写轮眼进化成永恒万花筒写轮眼。』

  

  【要开启永恒万花筒,就必须将自己相同血缘之人的万花筒与自己的万花筒想融合,这是当时宇智波唯一知道的进化永恒万花筒写轮眼的方法。】岚酱接口道。

  

  “当时?”奈良鹿久敏锐地注意到了五十音岚的用词。难道后世有了更好的办法吗?

  

  宇智波家的机密,还真是不剩什么了……宇智波富岳冷肃着一张脸,来掩饰自己的崩溃。

  

  【而在不久之后,宇智波斑的眼睛,真的开启了永恒万花筒 ,这也是宇智波斑杀弟夺眼的传闻甚嚣尘上的原因。】岚酱说着,话音一转【但是,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当然不是!这个流言简直是在蔑视我大宇智波的骨科兄弟情!]

  

  [漏洞太多,我有一百个方法驳斥这个流言(推眼镜,我是法务系的)]

  

  【关于这个流言,我希望大家想一想,永恒万花筒写轮眼的开启方法就连宇智波嫡系都要等有了万花筒后才能知道,又是怎么一夜之间传的人尽皆知的?】

  

  千手扉间手中的笔顿了一顿,这则流言,在他知道时已经酝酿一段时间了,源头难寻,再加上他本来就和宇智波不对付, 也就没有细查 ,只是处于村子的利益考虑帮忙收拢了永恒万花筒的消息,现在想想,事情也解决地太快了,就像有谁在帮着自己一样……

  

  “好啊……”千手扉间咬牙,手中的笔也因为承受不住他的愤怒而崩折,“敢利用我……”

  

  『说到这里,就不得不提一下宇智波家族的祖传石碑。』

  

  “……”斑皱了皱眉,然后又平静了下来。反正他已经被宇智波除名了,宇智波的事……与他无关了。

  

  波风焱敲了敲屏幕,出现了两张图片。〈宇智波石碑碑文1.jpg〉、〈宇智波石碑碑文2.jpg〉

  

  『这两版碑文,分别由西国皇家图书馆和黑绝资料库提供,现在,我们来看看他们的不同。』

  

  “!!!两版碑文?”富岳还来不及叹息宇智波的秘密被扒地一干二净 ,就被大屏幕上的内容惊地绷不住自己严肃的脸。

  

  宇智波斑的脸色也很难看,好啊,原来他早就被骗了!黑绝……黑绝!

  

  “斑!”千手柱间短促地叫了一声。“你手流血了!”

  

  “……好了柱间,只是小伤而已,还不及当初我们在战场上互砍的伤口大。”宇智波斑眼带复杂地看了千手柱间一眼,很想问问他,明明从再见开始就没有给你好脸色,明明我已经和你决裂了,为什么还要这么关心我?可话到嘴边,宇智波斑还是没问出口。

  

  『首先来看碑文1,这块碑文是由当时的宇智波末裔提供的, 同时也是影响了从战国到忍村时代的无数宇智波的一版碑文。』

  

  “宇智波末裔……”波风水门看向好友富岳,对于身为族长的好友来说,看到这个词应该很难受吧?

  

  “看我干嘛?木叶都没了,宇智波没了不是很正常吗?”富岳接受到波风水门的眼神示意,不由得没好气道。

  

  不远处的千手扉间听到这句话,满含欣慰。不枉老夫费尽苦心,宇智波终于融入木叶了,猴子他们做的不错啊……

  

  秽土出来之后难得遇到个开心事,好心情的二代目终于想起了他的学生们:“猴子,团藏他们呢?怎么最近没看见他们?”扉间转头问身边的猿飞日斩。

  

  “团藏最近不知道在忙什么,不过小春和炎在后面,老师你找他们?”猿飞日斩指了指缩在人群后的两人说。

  

  “没什么,等节目结束了我们聊聊。”千手扉间面目柔和下来。他一向护短 ,除了大哥和千手一族,猴子他们这些学生,就是他最重视的人了,之前事情一件接一件不得空闲,现在也是时候师生聚在一起聊聊了。

  

  

  

  

  

  

第一卷  原著卷 | 第七章

  『大家可以看到,碑文1其实是分为三个部分的,分别是万花筒写轮眼的开启方法、永恒万花筒的开启方法,以及轮回眼的开眼方法,除此之外, 还有一些写轮眼的禁术,以及这篇碑文的提供者宇智波佐助根据记忆补充的“无限月读”相关内容。』

  

  【也就是说 ,这版碑文其实更接近宇智波斑看到的碑文内容】

  

  “佐助……”宇智波美琴捂住嘴泪水涟涟。她直觉这个佐助, 就是她尚未出生的孩子。

   

  身为宇智波一族的族长夫人,她愿意宇智波和木叶一起共存亡,可是身为一个母亲,她不能想象当宇智波只剩下佐助一个人之后他会怎样孤单难过……还有鼬,她的孩子啊……

  

  “美琴,不会有那样的未来的,你看,连带土都回来了,未来已经改变了不是吗?”玖辛奈安慰着自己的好友,情急之下连口癖都忘了带上。

  

  “妈妈……”鼬拽了拽母亲的衣袖,认真地说:“不要怕,我会保护佐助的,鼬一定会做一个好大哥!”

  

  “鼬……”是的,不会有那样悲伤的未来的。美琴擦掉眼泪,蹲下身抱住自己的长子,温柔道:“嗯,妈妈相信,鼬一定会是个好哥哥的。”

  

  【学过一些历史的都知道,这版碑文,是被黑绝篡改过的,先不说那些写轮眼开眼方法对不对的问题,我们先说这个无限月读。】

  

  【这个无限月读,在石碑上记载是六道仙人创造的一个大型幻术,借助轮回眼施展,可以使全世界的人都陷入幻术世界,从而达到真正的和平。但看过前几期的我们都知道,被无限月读光芒照射到的人,精神进入幻术世界,查克拉化为神树养料,肉体则被同化为战争兵器——白绝,石碑上记载的这个无限月读,实质上是被黑绝篡改过的,用来解开六道封印,释放大筒木辉夜的术。】

  

  “这就是无限月读的真相?”斑冷笑。“为了复苏大筒木辉夜?”

  

  斑在心里给黑绝判了死刑。不管是什么原因 ,敢欺骗他, 就要付出代价。

  

  【这版碑文的完整版,只有五个宇智波看过,分别是宇智波斑、宇智波泉奈、宇智波带土、宇智波鼬和宇智波佐助。】

  

  [斑爷真的很宠弟弟了 , 我记得石碑是放在宇智波家只有族长能进的南贺神社吧?]

  

  [唉?只有族长能进?我看《非著名忍者的四战回忆录》里写了柱帝也进去过啊?《回忆录》可是官方钦定的, 不是野史。]

  

  [emmmm……我也看过, 好像是斑爷叛村前带柱帝去的?]

  

  “……”一众宇智波把目光投向了宇智波斑。

  刚刚看到那个弹幕里有人说初代去过南贺神社, 宇智波里还有一些小骚动 ,结果还没等宇智波质问,下一刻就破案了,哦,原来是宇智波斑带进去的啊……宇智波们平静了下来……

  

  才怪!什么鬼!那可是南贺神社!除了族长就是族长夫人都不能去的地方!

  

  宇智波斑理直气壮地顺着投来的视线回望 面上没有一丝一毫的羞愧。就带进去怎么了?曾经的我是族长,你们管不了我,现在的我和宇智波一族没关系你们管不到我!柱间那么正直那么强大 ,难道还会觊觎宇智波神社里的秘密吗!

  

  『而这五个人,对宇智波、对木叶、乃至对整个忍界,都造成了巨大的影响』波风焱可惜道,『以这几个人的天资 ,如果没有走上歪路, 忍界的历史进程起码推进三百年啊。』

  

  【还有这一句“互斥二力,相与为一,孕得森罗万象”】岚酱用电子笔在屏幕上的石碑图片上标注。【这一句的确是石碑原有的,但它并不是轮回眼的觉醒办法,而是阴阳遁。】

  

  【当然, 要说错也不能说错,毕竟,宇智波斑虽然战力强大,但不是没脑子,要算计他,必须七分真三分假。】

  

  『没错,事实上,历史上的宇智波斑的确是凭借这种办法觉醒的轮回眼。』

  

  【阴阳遁,阳遁创造身体, 阴遁塑造灵魂, 从理论上来说,阴阳遁可以创造世间万物。毫不夸张地说 ,阴阳遁是世界上最强大的力量。】

  

  [没错,它甚至可以做到男男生子!]

  

  [又来了 这是正经的历史直播 不是电视剧,也不是同人!]

  

  [可是他也没说错啊 ,阳遁创造身体 ,阴遁塑造灵魂,男男生子理论上的确可行啊!]

  

  忍界众人三观炸裂。男男生子这个……对保守的忍界人来说还是过于刺激了一点。

  

  【咳 请观众不要跑题 ,另外 ,理论上我们是不支持同人、cp向猜想的。】岚酱举起手边的牌子,【黄牌警告一次!】

  

  【阴阳遁的强大我就不一一说明了,对于宇智波来说,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它提供了缓解甚至治愈宇智波一族血迹病的一种新思路。】

  

  【宇智波的血迹病,本质上来说,来源于他们强大的天赋,身为六道直系,他们直接传承了神树的力量,其血继限界写轮眼, 蕴含着忍界最精纯的阴遁力量,纯粹的阴遁力量会对身体产生侵蚀,这也是为什么,越强大的宇智波,血迹病也越严重的原因。】

  

  【而阳遁,则可以补足宇智波被阴遁侵蚀的身体。】

  

  “……阳遁?”宇智波富岳有些恍惚,困扰了宇智波祖祖辈辈的血迹病问题,就这么解决了?

  

  【当然,因为宇智波的血脉原因,补足他们的阳遁也必须精纯才行, 在忍界,拥有这样能力的家族只有两个——千手、漩涡。】

  

  宇智波灼热的目光投向了千手纲手和漩涡玖辛奈。没办法, 千手族人早在木叶初建不久就改名换姓融入了普通村民之中 整个千手只剩下几个老人和纲手姬,而漩涡玖辛奈更是木叶唯一一个漩涡,至于千手柱间……谁敢看他?忍界修罗就在他旁边站着呢。

  

  【大家都知道,宇智波斑是因陀罗转世,当然,不是灵魂,而是查克拉,但不管怎样,宇智波斑的阴之力都是世间最精纯的,而如此精纯的阴之力,也只有同样精纯的阳之力才能抗衡和互补,简单来说就是 ,如果没有黑绝的误导的话,只要不间断地让千手柱间以阳遁查克拉帮宇智波斑孕养眼睛,他的血迹病就会不药而愈,至于轮回眼……这只是在治愈血迹病之后的一个小小馈赠罢了】

  

  『当然, 因为轮回眼的特殊本质 所以一般的宇智波是不会觉醒的,但是他们也可以在阳遁的孕养下将万花筒晋升永恒万花筒写轮眼而不必弑杀血亲。』

  

  【但是任何事务都不能脱离量来空想,能否治愈甚至升华他们的血迹,还要看双方查克拉的质量】

  

  [我说一句大家别打我啊……这个阴阳遁,怎么看着好像只对阴遁一方有用?]

  

  [对对对我也是这么觉得的!]

  

  [这算什么,宇智波人皆天命之子?(不是杠,就是疑惑,别喷,我也是宇智波吹的!)]

  

  [不要这么说嘛,反正现在也没宇智波了(顺便楼上求生欲太强了)]

  

  [上面那个一看就历史不好,想想先帝]

  

  [哦对!佐良娜陛下!]

  

  “对啊, 这也太不公平了吧……”大家凑在一起小声嘀咕。没有一点好处就让人家花时间花精力给你养眼睛, 白日梦也不是这么做的啊。

  

  “佐良娜?听着像女孩子的名字,是前代女帝吗……和宇智波又有什么关系呢?”一条条破碎的线索被剥离,在千手扉间的脑海里开启了头脑风暴。

  

  【很多人都说阴阳遁是偏向宇智波的力量, 其实不是的。】岚酱澄清道,【阴阳遁的互补是双方的,只是阴遁表现的更加明显罢了,提供阳之力的一方,在滋养阴之力的过程中,通过阴阳交互,是可以提纯血脉的,换句话说,在帮助宇智波滋养眼睛的同时,阳遁一方可以更便利地觉醒、挖掘血迹限界。】

  

  血继限界!!!那可是血迹限界啊!!!众多血迹家族将灼热的目光投向了宇智波,然后想到五十音岚说的话又泄了气。他们目光再灼热有什么用?能孕养宇智波眼睛的只有千手和漩涡啊。

  

  【总之,这一版碑文是黑绝根据他的目的魔改过的 也正因为他建立在真实基础上的魔改 ,成功把宇智波斑拐上了无限月读的死路,并间接影响了宇智波后来的天才们。】岚酱总结了一句,然后说:【下面来看碑文2】

  

  【大家可以看到,碑文2不同于碑文1 ,它只有两个部分 第一部分是忍界起源以及忍宗分裂的历史,第二部分则是阴阳遁。根据专家研究,这个石碑碑文留存的目的,是为了让宇智波和千手重归于好 ,甚至重归一家,也因此,专家推断,留下宇智波石碑的并不是六道仙人,而是大筒木阿修罗。 这个推断,已经在黑绝的记忆库中得到证实。】

  

  【至于大家所疑问的, 为什么黑绝篡改的碑文确实能使写轮眼进化……】岚酱笑着反问,【大家以为, 黑绝在长达千年的战国时代里 什么都没做吗?而且……大家认为千手和宇智波的仇恨为什么纠缠了千年呢?仅仅是因为祖先的意气之争吗?】

  

  [!!!所以是黑绝挑拨的?]

  

  [难道写轮眼进化的方法是黑绝实验出来的?毛骨悚然 ]

  

  [我还是不明白,怎么觉醒永恒万花筒,永恒万花筒又为什么不会耗尽瞳力]

  

  【关于永恒万花筒的原理,我们可以场外连线博古其教授 ,博古其教授是西国对血继限界研究最深的几位教授之一,相信他会给大家一个合理的解答。】

  

  嘟——嘟——

  

  『喂?』一道带着老年人特有的暗哑,却又意外地中气十足的男声响起。

  

  【你好, 博古其教授,这里是忍界大百科 ,我是五十音岚。】

  

  『哦哦, 忍科节目组是吧,对, 你们之前联系过了,有什么问题吗?』

  

  【是这样的,我们想请您讲解一下宇智波一族万花筒可以凭借融合血亲的万花筒晋升的原理】

  

  『这个啊』话筒内的声音一下子兴奋起来了

  

  『宇智波一族有着忍界最精纯的阴之力,而阴之力是作用于灵魂的,血亲之间阴之力系出同源,他们的灵魂也相互影响,这也是为什么宇智波重视血缘的原因之一。』

  

  『在灵魂的影响下,宇智波对亲人的感情近乎执着, 这也是为什么, 在宇智波斑之前,没有人晋升永恒万花筒的原因。但是这一点也巧妙地为黑绝所利用,血亲死去已经足够悲伤,将血亲的眼睛容纳在自己眼睛里更会让宇智波情感激荡,而拥有万花筒的宇智波, 大部分都对情感比较敏锐,这也使得这种情感更加浓烈。』

  

  『而另一边,同源的眼睛带着同源的力量,而万花筒更是带着极其强大的阴之力,两个万花筒的阴之力融合,可以极大地拔高宇智波瞳力的上限,再加上激烈的情感,永恒万花筒的晋升也就水到渠成了。』(私设勿打)

  

  『不得不说,单单从黑绝魔改的这个办法来看,他对宇智波的研究绝对是登峰造极了』

  

  【好的,谢谢教授的解答】

  

  『不用谢』

  

  嘟——电话挂断。

  

  [唉,为了这个,黑绝不知道旁观了多少宇智波的死亡现场呢, 说不定还直接动过手(顺便博古其教授好耿直啊hhh)]

  

  [没错,要不是黑绝挑拨,千手和宇智波可能早就和解了!]

  

  都是假的。和平是假的,永恒万花筒也是假的,泉奈,他的泉奈, 就因为一个被恶意扭曲的讯息,白死了?斑的脸色是肉眼可见的空茫。

  

  “斑……”千手柱间看着失魂落魄的挚友,轻轻呼唤。他知道泉奈在斑心里的重量,平心而论,如果是把泉奈换成扉间的话,他都不能保证自己会保持冷静。

  

  “柱间……”宇智波斑的声音甚至带着颤抖,此时的他没有一点忍界修罗的意气风发。他空茫的眼神投注在千手柱间身上,“如果我没有把南贺神社的事告诉泉奈,他是不是就不会死了?”那是他的弟弟啊!一直陪着他,支持他,总是笑着叫他尼桑的弟弟!他的泉奈!“是我,害死了泉奈……”

  

  “斑!”千手柱间抓住斑的肩膀,“这是黑绝的错,不是你的错!是他欺骗了你们不是吗!”

  

  “对,还有黑绝。”斑身上的杀气缓缓逸出,“我要杀了他……”然后,他就下黄泉去找泉奈……

  

  【碑文说完了,我们回到宇智波泉奈的死亡上面。】

  

  屏幕外沐浴在宇智波斑杀气里的一群人脸都要绿了 ,求求你别说了!再说我们就要被宇智波斑吓死了!

 

  【根据之前的分析大家可以看出, 忍界流传的宇智波泉奈的两个死因都被证伪了,那么 宇智波泉奈到底是怎么死的呢?经过专家对黑绝记忆库的解码,我们找到了答案。】岚酱对着波风教授做了个“请”的手势。

  

  接过五十音岚的话头 波风焱淡定地给忍界众人放了一个大雷:『前面几期讲过, 六道仙人有两个儿子 因陀罗和阿修罗,也知道他们曾经立下过不断轮回转世的誓言,其中阿修罗转世成了初代目火影千手柱间,而因陀罗则转世成了忍界修罗——宇智波斑。』

  

  “……那我要叫斑阿尼甲吗?”千手柱间沉思了一下,说道。

  

  “不行!阿尼甲!”千手扉间脸都青了,他气急地冲着千手柱间大吼。

  

  “转世……”大蛇丸的眼睛亮了。他就知道!既然阿修罗转世 是初代目,那因陀罗也不会太差的!当时能和初代势均力敌的只有宇智波斑啊!

  

  “大蛇丸!你可别作死!”自来也和纲手拼命把大蛇丸按下去。开玩笑,以那边的战力,动动手大蛇丸就要变成大蛇片了好吗!

  

  『黑绝要复苏大筒木辉夜,就需要轮回眼,而宇智波斑正是千年来宇智波阴之力最为强盛, 同时也最有希望觉醒轮回眼的人,因此,黑绝针对宇智波斑定下了毒计——他暗中引诱宇智波泉奈进入南贺神社,并引导他看到了被篡改过的石碑。』

  

  『在看到石碑后,宇智波泉奈一直在纠结,一方面, 宇智波斑的眼睛已经接近油尽灯枯了,觉醒永恒万花筒这刻不容缓;另一方面,他也清楚地知道 ,宇智波斑绝不可能接受他的眼睛,就在这时……在又一次和千手一族的对决中 ,宇智波泉奈一时大意,被千手扉间的新忍术——飞雷神斩重伤,重伤回到宇智波族地后, 宇智波泉奈迷晕了宇智波斑,并以遗愿为借口,安排医忍给他们做了融合手术。重伤加上取眼,宇智波泉奈再也坚持不住了,等宇智波斑从昏迷中醒来,一切尘埃落定。』

  

  『这, 就是历史的真相。』

  

  

  

  

  

  

  

  

  

第一卷  原著卷 | 第八章

  【所以说,宇智波泉奈的死,是各种因素混杂的结果,不能简单地归结于一人。】岚酱总结道。

  

  多方因素吗……千手扉间眼中闪过一丝复杂。他真想现在就把宇智波泉奈叫出来,问问他利用他好玩吗?他为什么要死在他手上?

  千手扉间在宇智波泉奈死后才发现,这么多年的针锋相对惺惺相惜,他其实是喜欢宇智波泉奈的。在战场上全力以赴,他从不曾后悔,他要对千手负责。可在宇智波斑叛村、大哥病死后 ,他有时也会想,如果宇智波泉奈还活着,他一切是不是会不一样?

    

  就在千手扉间思绪涌动时,宇智波斑动了。他走到宇智波带土面前,向他要了黑绝现在的位置。

  “太具体的我不知道,但是我之前给了他一个砂隐村的任务,他现在应该还在那。”宇智波带土干脆利落地把自己的情报给了宇智波斑。现在这样倒不如说正和他意,卡卡西心理状态不是很好,他陪着卡卡西还来不及呢,才懒得去找黑绝打架。

  

  “砂隐村吗……”宇智波斑眼中闪过杀气,转身就走。既然知道了泉奈的死因,他怎么能等?他一刻也等不了!一定要让黑绝以最痛苦的方式去死,才对的起泉奈!

  

  “斑,等等我!”千手柱间紧紧地跟了上去。他不会再放斑一个人了!

  

  “……节目还没完,我们继续看。”波风水门无视了投射在他身上的道道视线,及其淡定地把目光放在大屏幕上。干嘛,连二代目都管不了那两个大佬?他一个四代能有什么用?

  

  【宇智波泉奈介绍完了,下面来讲千手扉间。正如前面所说,千手扉间是木叶的第二代火影,忍者之神千手柱间的弟弟,飞雷神、黑暗行之术、秽土转生等禁术的开创者,木叶政治体系的建设者,木叶三代目火影及长老团的老师,但正是有着以上的种种标签,千手扉间在历史上可谓是毁誉参半。有人说他豪爽大气,精明强干,是杰出的领袖,也有人说他狡诈卑劣,自私阴暗,是无耻的阴谋家。历史上的千手扉间到底是怎么样的呢?别急,我们慢慢道来。】

  

  豪爽大气?

  

  村民们偷偷看了看千手扉间看着大屏幕面无表情仿佛结着冰的侧脸,在心里连连摇头。

  

  狡诈卑劣?

  

  村民们头摇的更狠了,家里有老人的更是信誓旦旦地说不可能。他家爷爷/爸爸/叔爷能作证,二代目是好人!

  

  一群人交流来讨论去,对二代目突然就燃起了熊熊的好奇心,嘿!还别说,现在连他们都想知道二代目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了!

  

  【千手扉间的一生可以大致划分为两个阶段,即建村前和建村后。】岚酱说。【为了方便分析,默认暂不计入各位历史人物的秽土时期。】

  

  【在建村前,千手扉间是合格的千手副族长,合格什么意思呢?就是说,文能查漏补缺、武能战场拼杀。千手柱间和宇智波斑的实力,堪称千年之最,能以普通之身 ,与二位并称,千手扉间和宇智波泉奈在背后付出了多少可想而知。大概是出于情报保密的需要,这一时期的二代目相关史料很少,这里有一个很有意思的史料,是一个千手家盟友的日记,上面写着:我在千手家得到了很好的招待,柱间大人似乎很忙,在千手的这些日子是扉间大人全程陪同,与传言不同,扉间大人是个很爽朗爱笑的人,和他略显冷漠的外表毫不相称。而且做的丸子很好吃。……就是甜度有点宇智波。】

  

  [甜度有点宇智波?宇智波已经变成量词了吗hhhhhh]

  

  [要素察觉!悄悄举起扉泉大旗]

  

  [我还是不相信千手扉间爽朗爱笑……(恍惚)说好的高智商冰山男神呢?]

  

  [泉扉不香吗!伪高冷贤惠人妻超级好磕!(吸溜)顺便想吃聚聚做的宇智波甜度的丸子x]

  

  “……”秋道丁座脸上的神色逐渐扭曲,把不知何时走到他身边的山中亥一吓了一跳。

  

  “丁座, 怎么了?”山中亥一本着对好友的关心问道。难道是吃到了坏掉的油渣团?/油渣团,私设,一种高热量食物,类似于油炸糕,秋道丁座修炼倍化之术所需/

  

  “那个去千手家做客还写日记的盟友……好像是我爷爷。”秋道丁座声音飘忽。

  

  “???”山中亥一一脸问号。

  

  秋道丁座猛地咬了一口手里的油渣团给自己压压惊,然后才接着说道:“我小时候,我爷爷给我讲过他去千手家做客的事,还有……”秋道丁座的表情崩了一瞬,“还有他对二代目的评价,也和屏幕上说的一样。”他当时还以为爷爷是在逗自己玩!而且爷爷的日记不是早就找不到了吗!为什么后世的人还能翻出来啊!

  

  一旁面上不动声色耳朵却悄悄竖起收集八卦的奈良鹿久遥想起胖乎乎爱笑又慈祥的秋道爷爷,不禁敬佩万分——敢拿二代目哄孙子,是个狠人!

  

  【但是同时,大蛇丸大人在发动木叶崩溃计划时曾说,千手扉间是木叶的罪人,正是由于他制订了针对宇智波的严苛政策,才逼反了宇智波。宇智波因此灭族,木叶也被削弱了。但在西国成立后,大蛇丸受聘西国国立忍术高等研究院院长时,收回了这句话。】

  

  [大蛇丸大人简直是黑粉hhhhh一边钻研二代的禁术,一边疯狂diss二代]

  

  [hhhhh大蛇丸:我学习你的禁术崇拜你的智慧和我diss你有关系吗?]

 

  大蛇丸僵硬地杵在自来也身后,不着痕迹地借着身前的傻大个抵挡四面八方投来的视线,背后冷汗一层层地冒,同时还有一点疑惑,“自己”后来为什么收回了那些话?明明千手扉间针对宇智波的政策的确很严苛。

  

  反叛?宇智波不是为木叶战死的吗?千手扉间拧眉。他承认,他对宇智波心怀戒备,他将宇智波一族安排到警备队,也的确有警剔他们的因素。宇智波的力量太不稳定了,阴冷的力量甚至会扭曲心性,不论是做为宇智波世仇的千手副族长,还是木叶的二代目火影,他都有义乌为宇智波套上缰绳,但是逼反?

  

  事实被捅到眼皮子底下,千手扉间被感情迷惑的双眼终于清醒了过来,他回顾了一遍自己的记忆,迅速地锁定了不对劲的人选——团藏?

  

  

  

  

  

  

  

  

  

  

  

  

第一卷  原著卷 | 第九章

  [其实大蛇丸大人对二代目的误解,完全就是研究员玩不来政治吧?]

  

  [虽然家族里没有木叶高层,但是警备队是最贴近民众的木叶机构啊……把握了人心的话,二代目给宇智波设下的限制也就不是限制了]

  

  [哎呀,宇智波一族都是傲娇,根本低不下身段啦]

  

  人心?宇智波富岳的目光第一次投向村中的普通人,原来要解决宇智波一族的困境,也可以向下看吗?

  【不是的!大蛇丸大人只是当时还年轻!后来成熟的大蛇丸大人甚至参与了西国初期政治制度的确立!大蛇丸大人是完美的!】岚酱敏感地捕捉到了弹幕中关于大蛇丸的吐槽,急吼吼地辩解道。

  

  一时间,就连弹幕都停滞了一会儿,空荡荡的屏幕上才徐徐飘过一句话:

  

  [啊……看岚酱开播以来一直那么端庄优雅,差点忘了五十音家族祖传的五十米大蛇丸滤镜了……] 

  “大蛇丸,看来你以后很受欢迎啊,那么久以后都有人喜欢你。”自来也豪爽地拍着大蛇丸的背,发出“哈哈哈”的笑声。

  

  【咳,战国时期宇智波和千手的你来我往自不必多说,尽管在宇智波斑的威名之下,宇智波泉奈的名号看起来毫不起眼,但宇智波泉奈也是宇智波历史上为数不多的万花筒写轮眼拥有者。在宇智波泉奈的压力下,千手扉间发明了飞雷神,并在战场上出其不意,重创了宇智波泉奈。】岚酱简单几句总结了千手扉间和宇智波泉奈的恩怨,接着说,【再之后,就是宇智波斑和千手柱间的决战了,这次战后,千手和宇智波握手言和,一同建立了木叶村,而第一任火影,就是千手柱间。】

  

  [这个我知道!其实柱间想让斑当火影的!可是扉间不同意QAQ]

  

  [不可能啦,只是初代想想而已,毕竟宇智波是战败方,而且没有千手接地气,千手家盟友很多的!木叶村那么多忍族,一半以上都是千手家的盟友!]

  

  [可是宇智波真的没有坏心啊,他们只是太高傲了 凭什么他们要落得那个下场(╥﹏╥)]

  

  [人都喜欢从众嘛,当一部分人讨厌宇智波 尤其是这部分人还身居高位时 人们不自觉地就会跟着他们走了]

  

  五十音岚看了一眼嗖嗖刷过去的弹幕,笑了笑,接着说:【大家都知道,初代目是个很有领袖魅力的人……但大家不知道的是,初代目同时也是一个合格的甩手掌柜】

  

  [甩手掌柜???]

  

  [小问号,你是否有许多小朋友……]

  

  【从千手族长到初代目火影,千手柱间的背后一直有千手扉间在支撑,虽然千手扉间是二代目火影,但其实在初代目在位时,二代目就已经承担了一部分的火影事务】随着岚酱的讲解,一旁的白板上也浮现了一些影像。【这是初代目时期的火影卷宗,经过研究核对,专家确认,大约三分之二的卷宗上面的批示是二代目火影千手扉间的字迹。而这些卷宗的核对人 ,就是我们的焱教授哦~】

  『哈哈哈, 这是这是我的荣幸』波风焱笑道。

  

  [工作扔给二代, 那初代去哪里啦?]

  

  [woc! 三分之二!求上天赐我一个扉间聚聚!社畜也想减负π_π]

  [回前前面,我觉得肯定在赌场]

  

  [赌场+1、另外还可能在斑斑家]

  

  [赌场+2,楼上你居然敢叫斑斑!啪!你被千手柱间打死了!]

  

  ……

  

  [赌场+10086]

  

  【终结谷之战后不久,初代目就撒手人寰,千手扉间继任二代目,他在任期内初步建立起了木叶村的基础政治体制,带领木叶赢得了一战二战的胜利。

  可以说,木叶超然地位的延续,得益于千手扉间的努力,木叶村基础建制的确立,更离不开千手扉间的辛劳。不论大家怎么看待千手扉间,都不能否认,千手扉间是一名称职的火影。】

 

『没错,而且仔细分析的话,就会发现大蛇丸关于二代目的指控站不住脚。』波风焱接口道,然后突然做醒悟状:『啊 抱歉岚酱,我不是故意说大蛇丸大人的坏话的 这都是正经的历史分析啊!』

  霎时,弹幕被无情的[哈哈哈]糊满,接着更是飘过齐刷刷的[这都是正经的历史分析啊!]* N。

  岚酱佯做恐吓道【你们就欺负我吧,信不信我提前下播?】,换来一片虚假的挽留弹幕。

  【好了,讲完了千手扉间和宇智波泉奈,让我们回到千手柱间和宇智波斑身上来……】

  —————我是转场景的分割线——————

  “砰——”“啊——!”

  随着一声巨响和惨叫,宇智波斑的脚踩上了被木遁捆地结结实实的黑绝的脑袋。

  “斑,我就说我很有用的!”千手柱间带着点炫耀说到。就算有大屏幕的情报,还是差点被黑绝逃跑,幸好柱间的木遁不知怎么对黑绝有克制作用,这才把它留了下来。

  斑无视了从被秽土出来就越来越幼稚的好友,狞笑着拉起了捆着黑绝的木藤:“我的意志?不堪一击!”

  一想到自己对和平的追求被这样的人利用,想到自己和柱间的决裂、泉奈的死亡都是这滩黑漆漆的设计,宇智波斑就怒火冲天。

  看着宇智波斑暴打黑绝,柱间想了想,默默地在一旁守着。来之前,扉间其实对他耳提面命过,所以他知道,把黑绝带回木叶才符合最大的利益,可是想到斑一直以来因为黑绝而遭受的痛苦,柱间还是选择了放任。

  他已经放弃过斑一次,不想再放弃第二次了。

  

  ——————回到木叶~—————

  

  【建村后,千手柱间当选初代目火影,而宇智波斑感受到了木叶对他的排挤。于是,千手柱间和宇智波斑发生分歧,宇智波斑认为,村子正在逐渐陷入黑暗,他和千手柱间的梦想被污染了,只有彻底打破之后的重生才能将污秽洗净,而千手柱间对此很不认同,两人就着这个问题大吵了一架之后, 宇智波斑叛村。】岚酱啪啪啪地拍着黑板,痛心疾首地说,【同志们!这说明了什么?这说明了沟通的重要性!要是两人能心平气和地聊一聊,那还有这样的事?】

  『宇智波斑的叛村举动,并没有得到宇智波一族的支持,好不容易接受了木叶,获得安稳的宇智波一族选择将宇智波斑除族,一无所有的宇智波斑在外面流浪,一脚踏入黑绝的陷阱,不久之后,黑绝以宇智波斑的意志的身份,出现在宇智波斑身边。』波风焱顺着岚酱的介绍往下说,无视了她的痛心疾首。

  【咳咳】,似乎是感觉到了自己过于激动,岚酱不好意思地咳了两声, 接着说:【在黑绝的引导下,宇智波斑接受了月之眼计划,为了获得开启无限月读的轮回眼,宇智波斑回到了木叶,发起了与千手柱间的决斗,这就是大家都熟悉的终结谷之战。】

  [这个时候, 正好是柱间刚大婚不久~我可不可以理解为斑吃醋了!]

  [高举柱斑大旗!]

  “……”忍界众人无语,未来的这些人真是什么cp都嗑呢……千手柱间可是结过婚有孙女的!

  只有千手扉间手悄悄抖了抖,飘落了些许土屑……别人不知道,可千手扉间记得,纲手的父亲是他取了大哥和大嫂的细胞亲自培育出来的,当初大嫂借口木遁侵蚀力太强希望他帮忙培育一个孩子,大哥也是默认的,再想想大哥生前追着宇智波斑跑的场景,千手扉间脸上也开始掉渣了……虽然他对宇智波泉奈有些不可说的情感,可他也不希望他大哥和宇智波斑搅和在一起啊!应该不会的……

  就在千手扉间自闭的时候,大屏幕依旧在推进。

  【这场战斗,以宇智波斑死亡,千手柱间重伤告终,战后,千手柱间因不知名原因重伤不治过世,而宇智波斑由于战前种下了伊邪那岐秘术,逆转了死亡,并窃取了千手柱间的一块血肉。】岚酱po出了一张黑绝视角终结谷之战现场图,【在黑绝的指导下,宇智波斑融合了千手柱间的细胞,希望能激发轮回眼,但由于种种原因 直到宇智波斑晚年,轮回眼才堪堪形成,为了保证月之眼计划的万无一失 ,宇智波斑做出了一系列的布置后,魂归黄泉,期待着在不久之后的再度复活。】

  [斑爷的一系列布置是真的牛批, 只能说,我们斑爷只是不屑耍手段 真耍起手段来,在座的诸位都是弟弟(神之蔑视.jpg)]

  [我觉得还是有一部分黑绝的诱导的,黑绝老阴比!]

  [土哥也很厉害!别忘了 斑爷可是差点就在土哥身上翻车了!]

  宇智波带土目光一凛,他虽然有了亿点点叛逆的想法,但还真不想让人家知道,幸好宇智波斑不在,不然他岂不是要被成红豆饼?!!

  卡卡西察觉到身边人气息的变化,头也不回地往带土嘴里塞了一块红豆糕,把人安抚了下来。“带土,怎么了?”

  “没四。”嘴里嚼着卡卡西特制红豆糕,带土缓和了气息,口齿不清地回应。他一口把红豆糕咽下去,“就是觉得在,再这么播下去,木叶的老底都要被掀干净了。对了卡卡西,下次红豆糕多放亿点糖,这次的不甜。”

  “好。”卡卡西一边运笔如飞地记下大屏幕的情报,一边好脾气地答应了他。

  宇智波带土看着卡卡西因为微笑而弯弯的眉眼,突然感觉心脏有点加快。我生病了?带土下意识地抚了抚胸口,目光却没有离开卡卡西半分。不过,卡卡西是不是越长越好看了?

  “红豆,宇智波带土是喜欢琳的吧?”红有些惊疑不定地看着远处自成一体的两人,求助似地询问身边的红豆。

  “应……应该吧?”红豆面上迟疑,内心尖叫:去tm的喜欢琳!宇智波带土这个见异思迁的渣男,肯定是又看上卡卡西了!

  “比起宇智波带土,明明是卡卡西更不对吧?”阿斯玛咂咂嘴道。“卡卡西什么时候这么温柔过?我之前在暗部见过他,对谁都一副冷冰冰的死人脸,像死了老婆一样。”

  “说不定之前真是死了老婆呢……”不知火玄间幽幽地低声说。“不,说不定是老公……”

  “嗯?你说什么?”因为不知火的声音太小,在他身边的三人都没听见。

  “没说什么。”不知火敷衍了过去。“对别人冷冰冰不是很正常吗?咱们之前对他的态度可不怎么好,再说宇智波带土是他的队友,感情基础都不一样。”

  此话一出,三人都有些讪讪。“那不是 ,之前村子里都说是卡卡西杀了队友吗……”他们辩解的声音越来越弱, 最后消失在唇间。

  不论如何,他们的确轻信了流言,伤害了卡卡西。

  

  【在这之后,就涉及到下一代的事情了,本次直播到这里就结束了,以上就是本期节目的全部内容。在这里,再次感谢忍界第一高等大学、木叶大学、雾隐大学等高校联盟对节目的大力支持,感谢波风焱教授的倾情加盟,也感谢屏幕前各位观众的观看和鼓励!如果你对我们的节目有什么意见或者建议,欢迎致电屏幕下方的热线电话联系节目组,我们会根据您的建议对节目进行改进!那么观众朋友们,下周同一时间,我们不见不散!】

  [不见不散XN!]

  “终于结束了……”波风水门松了一口气 ,这次的直播没有弄出什么大事真的太好了哈哈哈(´▽`)要是宇智波斑回来后也不要闹事就更好了哈哈哈……唉?“二代目, 你要去哪?”波风水门看着千手扉间的背影一脸懵 ,关于大屏幕上透漏的信息,不需要开会讨论一下吗?

  “四代先去忙吧?我有事找团藏。”伴随着飞雷神的发动,千手扉间的回应也随之传来。

  “团藏?”四代敏锐地抓住了关键词,心中升起一股不好的预感。

评论(25)

热度(1590)

  1. 共17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